华安安信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03%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华安安信消费服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安信消费混合,代码519002)05月10日净值上涨4.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500元,累计净值为1.8540元。

  华安安信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0.82%,今年以来收益37.53%,近一月收益-8.34%,近一年收益6.09%,近三年收益30.89%。

  华安安信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饶晓鹏,自2015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81%。

  王斌,自2018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正邦科技(持仓比例4.6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96%)、健友股份(持仓比例3.80%)、五粮液(持仓比例3.79%)、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6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3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07%)、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0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48%)、宝信软件(持仓比例2.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呈现普涨格局。从一季度板块表现来看,农林牧渔、计算机、电子元器件、非银金融及食品饮料表现较好;银行、公用事业、建筑、汽车、钢铁表现较弱。华安安信消费服务基金2019年收益率40.99%,同期上证综指上涨23.93%、创业板综上涨33.43%。组合的机会更多来自板块配置和个股的选择。板块配置上增加了消费和养殖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8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2.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下半年政策从“紧货币”转向“宽货币”。进入2019年,信贷端开始出现好转,我们也可以从1、2月的社融数据中得到佐证。同时由于去年下半年产业对经济悲观,导致了产业经历了一波去库存的节奏。进入2019年,在政策的正面影响下,企业信心得到一部分修复,叠加上社融的好转,我们可以看到一波企业补库存的情况。经济数据也会反映较乐观的预期。于此同时,中美贸易摩擦有一定程度的缓解,因此我们对上半年股票市场乐观。在配置上,我们依然会选择符合未来产业方向及自身产业已经完成调整并确定性向上的行业和个股,努力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