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20%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代码257050)05月10日净值上涨4.2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299元,累计净值为1.3299元。

  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99%,今年以来收益19.39%,近一月收益-6.99%,近一年收益-7.43%,近三年收益-2.0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汉毅,自2016年1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2.51%)、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22%)、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20%)、恒顺醋业(持仓比例2.2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1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1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12%)、宝信软件(持仓比例2.0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走出牛市行情,去年压制A股的基本面因素都在慢慢发生变化。海外方面,中美贸易谈判出现转机,美联储暂缓加息提升全球风险偏好;国内方面,稳增长的政策频出,总理提出全面降准,随后刺激家电、汽车等消费的措施开始酝酿,两会报告则正式推出增值税降税政策,这一切都增加了市场信心。与此同时,科创板推进速度加快,使TMT、医药等创新板块受到资金追捧。本基金在本季初便转变了此前的低仓位策略,一直将仓位保持在较高位置,行业配置方面延续均衡的思路,以龙头白马为主,因此在弹性方面相对弱一些。但是,本基金相信,中国最终胜出的还是那些已经被历史证明的优秀公司,即使短期股价弹性有限,但是长期来看这些股票组合战胜市场是大概率事件,特别是食品饮料、家电、医药、TMT等板块,都孕育了大量的长期机会。因此,在未来的操作中,本基金还将延续此前思路,长期持有优质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