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中证红利指数净值上涨2.5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大成中证红利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中证红利指数,代码0900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5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819元,累计净值为1.819元。

  大成中证红利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02-0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红利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2.08%,今年以来收益17.35%,近一月收益-9.91%,近一年收益3.06%,近三年收益45.8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9/62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9/74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2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3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5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7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夏高,自2014年1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6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江铃汽车(持仓比例3.84% )、哈药股份(持仓比例2.98%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1.95% )、方大特钢(持仓比例1.87% )、龙蟒佰利(持仓比例1.73% )、康力电梯(持仓比例1.45% )、新希望(持仓比例1.44%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1.43% )、华发股份(持仓比例1.40% )、依顿电子(持仓比例1.39% )、青农商行(持仓比例0.02% )、上海瀚讯(持仓比例0.01% )、每日互动(持仓比例0.01% )、永冠新材(持仓比例0.01% )、三美股份(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9.5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江铃汽车(持仓比例2.64% )、哈药股份(持仓比例2.31%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2.19% )、龙蟒佰利(持仓比例1.62% )、方大特钢(持仓比例1.58% )、九牧王(持仓比例1.52%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47% )、依顿电子(持仓比例1.44% )、梅花生物(持仓比例1.35% )、粤高速A(持仓比例1.3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4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以来,随着市场估值接近历史底部、政策宽松预期形成、中美贸易摩擦改善以及外资流入等利好因素的刺激下,A股走出一轮上涨行情。细分来看,本季度股市上涨可以分为三个主要阶段。第一阶段是年初至春节前,市场上涨的主要推动因素是外资流入,涨幅居前的板块是低估值、高盈利的消费股等。第二阶段是春节后至二月底,涨幅居前的是证券和TMT等高弹性板块。第三阶段是三月份,涨幅居前的是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和TMT等板块。在本季度,上证指数上涨23.93%,沪深300指数上涨28.62%,中证红利指数上涨23.62%。??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严格按照中证红利指数的成分及其权重构建投资组合,较好地跟踪了基准指数。基金年化跟踪误差为0.64%,日均偏离度为0.03%。基金在本季度内略微跑输业绩基准,原因是基金持续净申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9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0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