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上游产业股票净值上涨2.6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华商上游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上游产业股票,代码00516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6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99元,累计净值为0.899元。

  华商上游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2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上游资源产业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0%,今年以来收益14.39%,近一月收益-11.36%,近一年收益-4.0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9/62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62/74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童立,自2017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洋丰(持仓比例5.25% )、钢研高纳(持仓比例4.02% )、麦格米特(持仓比例4.00%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99% )、冀东水泥(持仓比例3.93% )、浙江龙盛(持仓比例3.84% )、菲利华(持仓比例3.58%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43% )、苏垦农发(持仓比例3.40%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2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7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23% )、新洋丰(持仓比例3.68%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66% )、锡业股份(持仓比例3.53%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43%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43%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39% )、银泰资源(持仓比例3.35% )、苏垦农发(持仓比例3.27% )、厦门钨业(持仓比例2.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9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迎来了过去几年最好的开门红行情。而纵观全球市场,即使一季度普遍上涨,但A股的表现在全球主要指数中也是最好的。A股能够成为全球涨幅最大的市场,其驱动因素自然是多样的,比如估值位于底部区间,比如指数的相对水位(与海外市场相比)处于很低的位置。但更核心的原因我们认为是A股在全球市场中存在最大的预期差。

  与一季度的良好开局形成鲜明对比,我们看到去年的A股却可能是全球主要指数中表现最差之一的市场。2018年市场担忧的杠杆问题、中美贸易摩擦等问题在今年逐步缓解,而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确认的“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也已开始发挥作用(比如年初的工程机械销量大超市场预期),以上因素的叠加最终带来市场情绪的大幅改善与提升,亦催生了这一轮的A股行情。

  展望今年之后的行情,我们仍然维持去年底对2019年的判断——“风险偏好提升”的一年,配置的方向与结构可能会更多偏向与经济短期复苏相关的,经济本身的韧性与政策的托底将带来上游相关产业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9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691元。本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31%,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16.05%,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7.2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