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健康优质生活股票净值上涨3.3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健康优质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健康优质生活股票,代码00076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3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78元,累计净值为1.078元。

  富兰克林国海健康优质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9-2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0%,今年以来收益15.05%,近一月收益-8.10%,近一年收益-10.61%,近三年收益9.6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09/62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08/74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晓宁,自2014年09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69% )、万科A(持仓比例5.15%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5.12% )、香飘飘(持仓比例4.72%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64%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4.13%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01%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8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58%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4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3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工商银行(持仓比例7.5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86%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5.81% )、新洋丰(持仓比例5.21% )、万科A(持仓比例4.71% )、利亚德(持仓比例4.47% )、视觉中国(持仓比例4.07% )、国投电力(持仓比例3.75%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31% )、安科生物(持仓比例3.1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8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的表现,市场单边上涨。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国内对冲性宏观政策逐步发挥效果,减税、降费、市场准入等结构性改革政策取得明显进展,多周期共振叠加市场情绪反转,共同造就了股票市场的巨大涨幅。结构方面,消费、农业、新能源、券商、计算机行业涨幅领先,其中白酒、养猪和新能源等子行业体现出明显的阿尔法收益,这些行业也是基本面最为健康的行业。市场整体还是运行在“衰退末期到复苏初期”的框架内,股市的机会优于债市,债券市场中信用债和可转债取得相对收益。本基金在第一季度的运作中,自下而上的选股占绝大部分比例。持仓选择方面坚持持有景气回升的行业和估值错配的周期成长股,整体持仓偏向于电力设备、地产和地产后周期的消费行业,金融行业的持仓下降,新能源和地产后周期消费行业的持仓提高。报告期内,新能源和地产后周期消费行业的个股持仓对净值增长产生了正贡献,而低配养殖和食品饮料行业造成了相对负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51元,本报告期净值增长率为22.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4.08%,本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1.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