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中证1000指数增强A净值上涨3.6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万家中证10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中证1000指数增强A,代码00531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6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754元,累计净值为1.1754元。

  万家中证10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2-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0指数*95.00% + 一年期定存*5.00% + 中债-总指数*90.00% + 沪深300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54%,今年以来收益23.84%,近一月收益-11.48%,近一年收益16.6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62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18/74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旭,自2018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1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仁和药业(持仓比例2.54% )、明泰铝业(持仓比例2.44% )、富奥股份(持仓比例1.74% )、盈峰环境(持仓比例1.59% )、太安堂(持仓比例1.57% )、艾华集团(持仓比例1.42% )、高伟达(持仓比例1.37% )、精测电子(持仓比例1.30% )、粤水电(持仓比例1.30% )、旗滨集团(持仓比例1.24%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0.91% )、通润装备(持仓比例0.88% )、飞亚达A(持仓比例0.87% )、康拓红外(持仓比例0.84% )、风神股份(持仓比例0.8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0.8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鹭燕医药(持仓比例5.02% )、冠城大通(持仓比例4.17% )、科华恒盛(持仓比例4.03% )、粤水电(持仓比例3.71% )、太安堂(持仓比例3.36% )、辉煌科技(持仓比例2.41% )、万年青(持仓比例2.41% )、富奥股份(持仓比例2.09% )、四方股份(持仓比例1.85% )、杭氧股份(持仓比例1.7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0.7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投资策略万家中证10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采用指数增强的投资策略,采用量化多因子选股模型,在力求对中证1000指数进行有效跟踪的基础上,通过数量化的方法进行积极的指数组合管理与风险控制,力争实现超越目标指数的投资收益,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2.运作分析万家中证10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在保持相对中证1000指数较小跟踪误差情况下,控制行业权重偏离度、个股集中度,通过量化多因子选股的方式选取一篮子股票组合。在行业和风格配置相对于中证1000指数相对均衡,无重仓行业或具体风格,在量化选股方面精选行业内质优个股组合,持股较为分散。采用量化风险模型合理控制组合风险,注重跟踪误差风险控制,目标是在既定跟踪误差下最大化超越基准超额收益。选股组合80%权重以上为中证1000成分股,保证了较小的跟踪误差标准。3.市场展望一季度市场已经进行部分估值修复,市场涨幅超预期,反映了估值、盈利处于历史双低位。政策面上,减税及利率下行等利好支撑给予市场更多的风险偏好提升。在盈利方面,经济下行的压力逐步出清,预期整体盈利质量水平将提升。资金面,融资融券改善、流动性不断改善。外部因素,中美贸易摩擦趋于缓解,分析显示中美贸易摩擦或将具有阶段性解决方案。从成长角度,一季度被低估、具有良好盈利质量、偏成长的企业或会有良好市场表现。展望后市不必悲观,长期指数化投资价值仍凸显。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中证1000指数增强A基金份额净值为1.24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51%;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中证1000指数增强C基金份额净值为1.234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61%。基金报告期末A份额、C份额日均跟踪偏离度分别为0.3238%、0.3233%,年跟踪误差分别为5.1808%、5.1728%,符合基金合同中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5%、年跟踪误差不超过7.75%的规定。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