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分级净值上涨4.7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分级,代码16022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4.7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535元,累计净值为2.1803元。

  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0-23,业绩比较基准为“国证食品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8.63%,今年以来收益42.98%,近一月收益-4.65%,近一年收益13.90%,近三年收益106.6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62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9/74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1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9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9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梁杏,自2016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8.96%。

  徐成城,自2017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1.1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7.07% )、五粮液(持仓比例16.06%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3.33%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7.58%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7.30%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77%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1.97%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1.96%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1.75% )、口子窖(持仓比例1.48% )、青农商行(持仓比例0.01% )、上海瀚讯(持仓比例0.00% )、每日互动(持仓比例0.00% )、永冠新材(持仓比例0.00% )、三美股份(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3.2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7.1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5.14% )、五粮液(持仓比例12.40%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8.36%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7.94%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20%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57%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28%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1.52%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1.4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2.9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一扫去年的阴霾,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涨:深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的涨幅均在35%以上,沪深300、上证综指和上证50指数也有大幅上涨,为2014年底以来最大单季涨幅。在全球来看,A股三大股指的涨幅分别位居全球主要股指涨幅的前三位,遥遥领先位居第四的纳斯达克指数。成交额方面,一季度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接近6000亿元,较去年四季度增长近一倍。其中,北上资金净流入增长明显,二月份北上资金单月净流入超过600亿,为历史最高记录;融资盘也持续入市,沪深两市在三月底的两融余额已接近了一万亿。在行业表现上,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的计算机、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涨幅分别为48.46%、48.42%和43.58%,即使是表现落后的银行、公用事业、建筑行业,也分别上涨了16.85%、17.8%、18.28%。去年以来,在诸多利好政策的呵护下,国内经济出现了企稳的态势,A股也终于在今年初开始明显回升。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趋缓,全球贸易风险有明显缓解;另一方面,国内流动性不足的情况大幅缓解,信用扩张开始逐渐恢复。系统性风险的缓解和流动性的改善奠定了今年A股企稳的基础,而预期的修复和相对较低的估值吸引了国内和海外的增量资金入场,使得股市赚钱效应开始显现,板块主题行情轮番演绎。此外,今年市场叠加了科创板即将推出的背景,市场对成长股的青睐进一步催生了更多的投资机会。作为行业指数基金,本基金旨在为投资者提供行业投资工具。本报告期内,我们根据对市场行情、日常申赎情况和成分股停复牌的分析判断,对股票仓位及头寸进行了合理安排,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水平,尽量为投资者提供更精准的投资工具。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40.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二季度,随着流动性的缓解和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过去一年里压制A股的不利因素已有明显缓解。在减税降费逐步落实,企业融资改善和贸易冲突有望缓解的背景下,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有望向好。估值方面,尽管一季度涨幅明显,但从过去十年的情况来看A股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中位数以下,向上空间依然巨大。与此同时,由于A股即将迎来财报季,投资者将对一季度的快速上涨进行验证,预计市场也将迎来更多的结构性机会,风格上绩优价值类股票有望重新获得资金的青睐。相比于其他行业,无论是涨幅还是持续时间的表现,食品饮料行业都优于大多数的其他行业。站在目前时点展望,在居民收入提高,城市化进程仍在继续,消费升级仍未止步的情况下,我们依然看好食品饮料行业的中长期表现。过去十年食品饮料行业在所有一级行业中累计收益率可排入前三名,这一局面在未来可能仍将延续,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偏好,利用好国泰国证食品行业指数基金,积极把握食品行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