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反弹后市场的短中期展望

  今日两市明显低开,全天震荡下行,盘面热点散乱,赚钱效应明显下滑。个股方面,近期涉财务问题的一批公司均跌停,加重了市场谨慎情绪。截止收盘,沪指跌1.21%,深成指跌1.43%,创业板指跌逾2%。

  通常,震荡行情下日线不会偏离5日均线过多,否则就容易出现复归的动作,这点从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上周五技术上的超跌反弹,也是今日沪指在5日线附近胶着的原因。盘面上,贸易、农业相关概念延续了上周的活跃,如种业股集体涨停,市场热点的变化值得大家注意。

  不幸言中,早盘直接低开了,上周四我们提醒了周一低开的可能性,那么这意味着部分周五抄底的资金,不仅没有如期抢到反弹,而且陷入了短线被套的境地。短期看,当前阶段吸引中长线资金入场的理由仍不够充分,锐减的成交量清晰的反映了这一点,拉锯或成为近期大概率走势。次新股表现仍是观测游资活跃度的明显指标,市场调整到2900点关口,氢能源、燃料电池、工业大麻等大热题材悉数调整,同时新的一批热点悄然走强,其中又数“眼药概念”较为抢眼。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相关龙头股不断涨停,但其股东却在减持,这种风险对于交易型投资者来说需要重视,而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现阶段建议适当降低操作频率,赚钱难度相对较大。中期看,指数技术破位后市场重新聚集人气需要时间,如量能持续萎缩,则调整的压力还会继续。(招商基金资深策略分析师黄亮独家供稿)

  行情解读:

  5月10日 给两类投资者的操作建议 

  5月09日 连续新低下有哪些“噪音”

  5月08日 下跌中除了风险还能看到什么

  5月07日 真正止跌需要关注哪些信号?

  5月06日 指数破位后的应对思路 未来数周需要有一定耐心

  4月25日 市场开启调整 抢反弹未到时

  4月24日 涨跌停比下降 短期需多一分谨慎

  4月23日 怎么看午后次新券商股的异动?

  4月19日 V型走势助人气回暖 下周有望挑战前高

  4月17日 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 下阶段关注大小切换

  4月15日 调整格局确立 后期反弹看哪些机会?

  4月12日 从一个数据看当前行情的格局

  4月09日 资金观望情绪加重 关注仓位控制

关键词阅读:超跌反弹 眼药概念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