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5月14日讯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代码080012)05月13日净值下跌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00元,累计净值为2.1980元。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6.00%,今年以来收益7.54%,近一月收益-9.23%,近一年收益-19.86%,近三年收益-36.72%。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3.2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文礼,自2018年09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43%)、中国联通(持仓比例4.8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7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79%)、德赛电池(持仓比例3.25%)、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02%)、太极股份(持仓比例3.01%)、洲明科技(持仓比例2.95%)、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60%)、环旭电子(持仓比例2.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以来宏观经济部分指标出现较大波动,社融规模,PMI数值等月度出现较大变化,房地产成交回暖,流动性有所宽松。国际市场普遍反弹,但是以a股反弹幅度最为显著。中美贸易谈判取得部分进展,未来有望进一步缓和。市场成交量放大,个股流动性好转,主题投资活跃。本基金在一季度初始阶段采取了较为谨慎的投资策略,保持了较低的仓位导致错过了春节前行情上涨。节后根据行情变化加仓了部分前期涨幅较小的行业和个股,重点投资了电子,通信,新能源汽车中的中大盘价值股。尽管主题投资活跃,绩差股反弹明显,本基金依然坚持基本面投资的策略,选择估值低,基本面扎实的公司进行投资。2019年将是5g元年,以5g为出发点会带动手机,互联网等众多创新出现。经过2018年的持续下跌电子股的估值已经低于历史较低估值水平,在贸易摩擦缓和的情况下,未来有业绩和估值双双提升的可能性,经过前期修复估值依然处于历史中位数附近,在后续行业拐点出现以后估值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5g投资逐步明确,未来围绕5g应用所产生的投资可能远超过5g投资本身,我们依然看好未来5g的投资方向。新能源汽车虽然有补贴退坡的短期影响,但是随着国内企业在全球产业链中逐步建立起来的优势,未来新能源汽车行业有复制智能手机的全球优势的可能性,值得长期看好。伴随指数上涨本基金将更加突出基本面研究和投资,努力回避风险追求与基本面匹配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0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6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