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稳健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5月14日讯 华宝稳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稳健回报混合,代码000993)05月13日净值下跌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160元,累计净值为0.7160元。

  华宝稳健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76%,今年以来收益7.35%,近一月收益-10.16%,近一年收益-23.91%,近三年收益-17.0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闫旭,自2015年03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华软件(持仓比例5.79%)、京东方A(持仓比例4.96%)、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71%)、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22%)、比亚迪(持仓比例2.64%)、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58%)、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32%)、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21%)、深信服(持仓比例2.10%)、首旅酒店(持仓比例2.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市场走出持续上扬的行情,期间上证指数上涨超过23%,其中农林牧渔、计算机、电子、非银金融等行业上涨幅度较大,而休闲服务、银行、公用事业、建筑装饰等行业上涨幅度较小。在一系列改善流动性、减税降费、缓解企业质押风险等措施的推出后,市场从去年四季度过度悲观的情绪中恢复并止跌企稳,伴随着对贸易摩擦的乐观预期,开启了恢复性上升的行情。本基金在一季度增持了电子、计算机、新能源汽车及相关设备等行业。尽管工业增加值和企业整体利润数据一、二月份还处于低位,但基建投资持续向好,三月份以来房屋销售数据好转,消费阶段性企稳。随着社融数据的企稳回升,人们对于未来投资与消费的预期大幅好转。企业未来盈利逐渐转好,从而有利于处于低位的上市公司估值得到整体提升。从产业层面上,中国的投资重心正逐步向以智能化、信息化为主的先进制造业转移,由此衍生的云计算、AI、5G高频通信、物联网等行业正在迎来高速发展期;新能源及新能源车也是长期发展的方向,我们将持续关注。同时,消费领域中我们仍关注稳定增长的化妆品、食品饮料等领域,以期寻找其中有核心竞争能力的企业。未来我们将继续勤勉尽责,谨慎投资,争取为持有人获得良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1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