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A净值下跌2.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4日讯 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A,代码00398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48元,累计净值为1.048元。

  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3-1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能源指数*40.00% + 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4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0%,今年以来收益24.82%,近一月收益-8.65%,近一年收益-6.4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83/61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3/7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2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0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姚志鹏,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亿纬锂能(持仓比例9.73%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53%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19% )、江铃汽车(持仓比例6.77% )、新宙邦(持仓比例4.50% )、福能股份(持仓比例4.08% )、正海磁材(持仓比例3.75% )、盈趣科技(持仓比例3.51%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3.41% )、宇通客车(持仓比例3.4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8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阳光电源(持仓比例8.78%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8.63%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32% )、新宙邦(持仓比例6.40%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00%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4.68% )、福能股份(持仓比例3.78%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3.76% )、国轩高科(持仓比例3.59% )、璞泰来(持仓比例3.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2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是中国资本市场新的开始,年初以来经济逐步探底,各项经济指标温和回落。随着减税降费等改革举措的逐步落地,宏观经济企稳的预期在逐步增强,市场的信心有所恢复。一季度的社融数据明显改善,也给经济活动注入了充足的流动性。季度末PMI等数据开始向好,春节期间的消费数据也好于预期。这一切的数据都表明经济年内企稳的可能性在增大。分经济部门看,汽车和地产一季度的数据继续下滑,但是3月份以来部分城市的地产数据有一定的改善,中期这两大经济部门逐步见底的可能性增加。基建处于去年底部的改善之中,一季度的工程机械等数据仍然保持了较好的态势。整体一季度的经济运行进一步强化了市场的信心。全球随着中美贸易谈判的继续,全球贸易冲突的不确定性有所减小。但美联储加息的暂缓也表明了海外经济放缓的可能性,后续需要进一步观察海外经济的稳定。??对于国内的资本市场一季度则是近年来开局最好的一年,随着A股纳入MSCI指数比例的提升,海外资金进入A股的预期对于传统价值蓝筹的反弹起到了重要作用。而随着监管的市场化,国内的资金也比较活跃。一季度初,5G、新能源和养殖等景气行业领涨市场,春节后,进一步扩散到券商、消费和科技等板块。季度末回顾,几乎所有的指数都有相当程度的上涨。流动性的宽松、景气的改善和风险偏好的恢复共同推动了一季度市场的大幅上涨。目前看不少板块已经处于估值合理中枢,较去年的估值底部区域有明显的修复。市场或进入宽幅震荡阶段,但是随着经济的触底,越来越多的行业基本面会出现超预期的改善,因此未来可能结构性机会会重新占据主导地位。新能源行业由于政策出台较晚,国内一季度的市场比较平淡,行业需求将集中在二季度到下半年释放。一季度的产业需求以海外需求为主,但是在传统的新能源淡季,光伏和风电均出现了淡季不淡,龙头企业供应紧张的局面,行业的供需或发生逆转。随着下半年国内市场的启动,预计行业的供需紧张会进一步加剧,需要观察新能源景气超预期的可能性。同时新能源汽车一季度也延续了去年以来的高增长,整体一季度的景气均显著超出了市场的预期。2019年对于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是重要的年份,这一年中国将有大面积的平价光伏项目出现,光伏在中国将从最清洁的能源变成最廉价的能源,这对于全球能源结构的调整有着里程碑的意义。而新能源汽车随着补贴的逐步退出进入完全市场化阶段,下半年全球主要汽车集团的新能源汽车将大面积推出,全球智能汽车的元年将启动。我们会继续密切关注这些关键行业的中期机会。??一季度市场出现明显上涨,我们基于我们的ROE景气—DCF估值框架选出新能源、汽车和新材料等行业,并依据估值的分位对其中估值较低的行业进行了重点配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展望二季度,我们会继续依据ROE景气—DCF估值框架进行动态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087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57%;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083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9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