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财富管理研报:连破重要关口 人民币何去何从

  金融界财富管理出品

  5月13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大跌,离岸人民币盘中跌破6.88关口,续刷1月4日以来新低。

  但值得注意的是,4月下旬开始人民币开始贬值,期间贬值-1.85%。而人民币兑一揽子货币指数(CFETS)表现平稳,期间跌幅仅0.8%,两者形成了一定程度的背离。这表明人民币主要是兑美元贬值,兑其他货币依旧保持在一个稳定区间内。

  今年美元指数走强,美元相对其他货币表现强势,国内经济今年逐渐企稳回升,人民币稳中有升,二者今年以来呈现出同步上升态势。但上周中美贸易再掀波澜,人民币加速贬值,与去年6月下旬美国加征关税人民币急贬有相似之处。

  今年国内经济出现回暖,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信心转弱,中美10年国债收益率利差有所扩大,提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强。

  短期国内经济回暖持续性不足,经济上行趋势尚未出现,回暖过程难免一波三折,中债10年期国债收益率料将向下震荡。此外,美国经济整体表现韧性十足,经济增长动能相对较好。

  中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短期料收缩,人民币存在贬值压力。此外,贸易摩擦短期内对顺差国的不利冲击要大于对逆差国的不利冲击,这意味着人民币短期内受到的负面冲击要大于美元。

  长期来看,中国经济今年料将见底回暖,对人民币有一定的托底支撑。此外,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股票和债券引流效应也有助于人民币保持基本稳定。总之,年内人民币大概率呈现双向波动,出现单边升、贬值的可能性均不大。

  金融界财富管理研报:

  5月13日 金融界财富管理研报:HMM择势模型

  5月09日 首季猛加仓 第二季度猛回头?

  5月08日 旧梦重现?5月变数丛生!

  5月06日 全球配置不投机 不惧4月倒春寒

  4月18日 2019Q1系列之公募基金:“发钱”不手软

  4月15日 “定增大户”九泰基金主打策略受挫

扫码查看更多研报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何去何从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