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远离绩差股和题材股 积极拥抱白龙马股

  相对于隔夜美股的暴跌,今天A股的走势比较顽强,充分显示出投资者对于A股中长期市场的信心。隔夜美股暴跌,特别是波音、苹果等公司的股价大幅下挫。A股投资者现在要树立信心,保持耐心,抓住绩优股的建仓机会进行配置,这次市场的波动是又一次建仓的良机。

  中央政治局审议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继推出粤港澳大湾区之后,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提上了日程。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具有极大的区域带动和示范作用,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带动整个长江经济带和华东地区发展,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区域集群。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将有力推动上海等华东区域上市公司的发展,可能会形成一个区域投资的热点,从而带动整个市场的活跃。长江三角洲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全国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粤港澳大湾区以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都是重要的国家战略,未来会在经济发展中起到很重要的推动作用。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还是要靠经济面的进步,经济的发展,我国企业的国际化。这些都会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因此投资者不用太过于在意短期市场的波动。

  今天明晟公司宣布将A股的纳入因子从5%提到10%,同时加入一批新的创业板股票到MSCI新市场指数里,这无疑将给A股市场带来大量的增量资金。据测算,每提升5%的纳入因子,将给A股带来1000亿元左右的增量资金。明年中期之前还将进一步把A股的纳入因子提升到20%,直至百分之百。随着A股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提高,以及外资对于A股的配置需求不断增大,将来A股的纳入因子也会不断的提升。

  除了MSCI新市场指数,A股在这两年还被纳入了富时罗素国际指数以及标普道琼斯指数。外资已经从之前可以配,也可以不配变为现在必须配。因为不配就可能会掉出业绩基准。虽然近期受到短期市场波动的影响,有一些外资获利了结,出现了资金的净流出,但是这些并不是趋势性的,而是一个短暂的净流出。一旦不确定性消除,市场开始回升,外资还是会大量流入A股市场。外资的流入是一个大的趋势,这一点不会发生任何改变。因此,我建议大家要跟着外资去投资。现在外资持有的A股资金量已经达到了1.6万多亿,与公募基金持有的1.8万亿资金相比,仅有2000多亿的差距。在年底之前,外资可能会超越公募基金,成为A股最大的机构投资者。

  外资的投资理念,外资的选股标准将极大影响到A股市场的投资理念。而外资一直是崇尚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外资大量流入的股票,多数是一些白龙马股,即白马家行业龙头。我提出来的白龙马股的概念现在已经深入人心。白龙马股高度涵括了中国经济中最有价值的一批股票。这些股票不仅现有的业绩好,是白龙马股,而且是行业的龙头。而白龙马股所在的行业又是业绩能够持续增长的行业,而不是夕阳行业,或落后的行业。所以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配置白龙马股,是机构资金必然要做的选择。对普通投资者来说,要深刻的认识到这一点的变化,抓住白龙马股的机会进行配置,这样才能够真正把握住A股的黄金十年。

  A股的黄金十年现在已经启动,今年的上涨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随着越来越多资金的流入,特别是来自于楼市以及其他渠道的资金的转移, A股的黄金十年被演绎得更加的绚烂。同时,A股的黄金十年是分化的十年,就像过去三年一样,白龙马股将不断受到资金的追捧,股价不断创新高;而绩差股和题材股则不断的受到打压,甚至可能会出现价格大跌,甚至退市的情况。

  最近深交所公布七家公司直接暂停上市。无论是连续业绩亏损,还是有重大违法违规,只要符合退市条件的公司都将直接退市,以儆效尤。这样才能让投资者真正的认识到只有配置好公司,配绩优股才能够盈利。选择垃圾股和题材股则可能会血本无归。我认为深交所的举措是非常重要的,也是非常有意义的。提高违法者的违法成本,加大处罚的力度,也是配套的措施。昨天ST板块集体跌停,就是对于加大优胜劣汰,加大退市制度的体现。建议大家一定要远离绩差股和题材股,积极拥抱优质白龙马股。

 

关键词阅读:白龙马股 题材 业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