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MSCI首调创业板公司 成长股估值望接轨国际

  诺德高级研究员王海亮:MSCI首次调入创业板公司 成长股估值有望与国际估值体系接轨

  5月14日,MSCI决定将26只中国A股纳入MSCI中国A股大盘股指数,包含总股数升至264只。纳入的26只中国A股股票中,有18只来自创业板。已有的238只成分股的纳入比例将从5%提高到10%。此后两步提高纳入比例将分别在8月和11月执行,分别提高至15%、20%。本次扩大纳入因子后,大盘中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数量分别为206、40、18只。纳入行业前五为非银(31只)、医药生物(25只)、银行(21只)、电子(15只)和房地产(14只),总市值占比较高的行业是银行、非银和食品饮料。

  1、对A股短期影响:预计短期带来被动型资金增量约40亿美元;

  2、对A股中长期影响:长期关注A股核心资产的价值重估。外资偏好的本土优势行业和特色产业,如大消费行业,预计是外资持续增持的主要方向。外资具备在信息技术等产业的优质成长股的估值经验,此次纳入创业板个股,将使国内成长股的估值思维向海外接近。

  3、对创业板后续走势:创业板在经历年初以来的大幅上涨后,近期有所回调。我们认为创业板短期继续大幅下跌概率较低,后续个股分化。从基本面看,一季度创业板利润增速为-16.75%,相比年报的-63.44%负增长明显收窄。剔除影响较大的部分标的后,创业板一季报业绩增速提升的程度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从估值水平看,中游工业品估值合理,成长板块整体偏高。从资金面看,伴随中国加大对科创支持力度,提升科技企业核心竞争力,真正有核心技术的科创企业预计也将吸引外部资金大量配置。

  4、分板块影响:从此次纳入的创业板股票看,包括医药、新能源、信息技术、传媒行业,主要都是各自行业中的细分龙头公司。预计外资对这类细分行业中具备核心技术优势、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公司更加偏好。此外,预计外资对在国内市场具备规模优势和品牌优势的大消费板块继续增持。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估值 MSCI 大盘 股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