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全景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0%

  金融界基金05月15日讯 浙商全景消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全景消费混合,代码005335)05月14日净值下跌2.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78元,累计净值为1.0078元。

  浙商全景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78%,今年以来收益15.71%,近一月收益-7.12%,近一年收益-1.5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权生,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8%。

  刘宏达,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李宁(持仓比例7.81%)、鱼跃医疗(持仓比例3.96%)、万洲国际(持仓比例3.42%)、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持仓比例3.35%)、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06%)、星宇股份(持仓比例2.87%)、精测电子(持仓比例2.85%)、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84%)、中国铁塔(持仓比例2.74%)、中远海能(持仓比例1.46%)、中远海能(持仓比例1.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A股市场迎来一轮快速的大幅上涨,其中上证综指上涨23.93%,沪深300上涨28.62%,中证500上涨33.10%。港股市场上涨相对温和,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都只上涨12.4%。A股市场,从板块来看,也出现普涨行情,其中农林牧渔、计算机、电子元器件等弹性品种涨幅较大,同时,食品饮料、家电等业绩相对稳定的板块,也有较大涨幅。我们认为本轮反弹即有估值修复的因素,也有基本面预期差的因素,年初以白酒、白电等为代表性的低估值、基本面稳定增长板块率先出现一轮强势反弹,而后带动市场情绪的发酵,农林牧渔、计算机等具有反转逻辑或者边际变化的板块表现出极强的弹性。在港股市场,2018年经历大幅下跌的行业都出现不同程度反弹,如TMT,保险,地产及可选消费等板块,其中地产行业,由于估值便宜,分红比例高,同时政策边际放松明显,股价普遍升幅较大。另可选消费行业,很多公司业绩良好,去年经历了系统性风险,估值下跌较多,年初风险受益比极佳,也经历了大幅反弹。回望2018年下半年,市场预期较为悲观,对于宏观和行业的看法较为谨慎,股票价格持续下跌。从我们跟踪的估值体系来看,到2018年末,各类指数已经处于历史极低估值位置,股票价格已经隐含悲观预期。A股方面,2018年4季度我们重仓了农业板块,在4季度和2019年1季度均取得较好的相对收益。1季度后期,随着相关个股的大幅上涨,我们降低了农业板块的配置,并转而增加性价比更高的消费龙头。在我们前期研究积累中,我们认为新兴产业是需要持续跟踪和布局的板块,1季度仍保持并增加了在电子、光伏、半导体相关设备和部件方面的布局,以及在汽车零部件、地产、油运等细分行业均有持仓。展望2季度及后市,随着年报和一季报的陆续披露,我们认为年初以来市场的大幅上涨将会出现分化,尽管前期市场情绪较好,但后续仍然将会返回到基本面和业绩,预计仍会有不少细分行业会出现业绩低于预期的情况,因此现阶段,重点关注后续业绩有支撑或者成长逻辑扎实的行业和个股。重点关注大消费(食品饮料/保健品/医疗器械)、地产产业链(家电/家居)、新兴产业(新能源/电子/半导体)等板块。港股方面,2018年4季度我们重仓的地产,保险和教育行业在2019年取得不错的收益,同时,通过我们前期调研发现,时尚体育服饰在日常生活中迅速普及,国产体育品牌凭借其优秀的性价比取得远高于行业的增速,几乎没有受到经济周期影响,因此我们重点加仓了体育服饰行业,在2019年1季度取得非常好的回报。同时,我们增加了汽车及电子类可选消费相关行业配置,预计随着经济逐步回暖,这些行业存在估值修复的重大机会。展望2季度,我们重点关注经济回暖带来的可选消费复苏所带来的可选消费股投资机会,如汽车、香港零售等行业;受益于地产后周期的物业管理行业;5G加速审批和试点的通讯行业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5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