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利空拖累A股 哪些板块受影响较小?

  最近这段时间,A股行情不太稳定。

  自4月22日开始这波回调以来,大盘跌幅已经超过10%!尤其是进入5月份后外围利空消息来袭,市场紧张情绪骤然升温,全球股市都跟着下跌,5月15日大盘再次弄丢2900点。

  目前外围利空消息仍在发酵,A股还会继续跌吗?有没有什么行业受到的影响比较小,甚至还可能赚钱呢?

  下面一起来听听机构的最新观点吧。

  中银国际期货:避险情绪升温,金价短期获支撑

  上周在多重消息刺激下,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曾涨至1291.50美元/盎司,刷新一个月新高。

  本周以来金价继续上涨,尤其是周一还攀上1300美元大关,周二略有回落,与此同时A股黄金股也明显反弹。

对于后市,中银国际证券期货预计金价走势震荡偏强,利好消息主要包括:

  1、紧张情绪叠加股市疲软,使得黄金受益;

  2、美国通胀疲软以及美债收益率再次倒挂,美元疲软,利好金价;

  3、央行加大黄金储备对金价构成支撑;

  4、地缘局势对金价构成支撑。

  虽然目前金价在1300美元附近徘徊,不过,中银国际证券期货强调称,黄金需要稳定突破1300关口才能逆转中短期的下行趋势。

  招商证券:医药避风港优势突出

  虽然上周医药板块跟随A股整体大跌,但有机构认为是被情绪面拖累的,其实医药行业受此次外部利空消息的影响非常小。

  招商证券就表示,西药细分行业中,制药、流通、医疗服务都不受影响,而对少数出口的医疗器械的利空早在去年就已经体现,不会有新增影响。

  展望后市,招商证券看好业绩有超预期可能或估值有提升空间的个股。

国金证券:“消费”或再度抱团取暖

  因突然传出利空消息,引发市场紧张情绪,上周全球主要股市大多都受到影响,明显下跌。

  国金证券认为,短期内市场风险偏好依旧受到制约,A股指数处于反复“磨底”阶段,市场防御情绪依旧较重。

  对于后市的行业配置,国金证券认为,受外需影响较大的行业,其盈利整体受到冲击;

  相应的,内需特别是“必需消费品”行业受到冲击的影响相对较小,且从一季报行业比较来看,消费板块的业绩是为数不多的业绩超预期的板块。

  而且,MSCI的5月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已于14日公布,并将在5月28日收盘后生效。

  从外资持股风格上看,MSCI事件将会对“消费、金融”板块有一定提振作用。

  Miss摩论市

  对于优质成长股而言,近期的回调反而砸出了投资的机会。近期,Miss摩除了看好有业绩支撑的公司外,还会关注一些防御性、对冲性板块。

  另外,考虑到外部环境的新变化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压力较大,预计外贸对国内GDP的贡献度将下降,就4月份的进出口数据来看,似乎已有这一迹象,4月份出口增速下滑2.7%。

  所以,要想拉动经济,未来政策面可能会聚焦到消费和投资这另外“两驾马车”上,国内消费、新基建等逆周期稳增长方向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方向。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 A股 利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