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基金:A股“入摩”确认double 近期调整结束?

  5月14日凌晨,MSCI表示,将指数里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26只中国A股将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其中18只为创业板成分股,并未剔除其它股票,成分股数量达到264只。

  超5000亿的增量资金

  招商证券的测算结果显示,A股纳入MSCI的三步走将分别带来增量资金约191亿美元、179亿美元和309亿美元,2019年内累计带来增量外资约4500亿人民币左右。如果再考虑A股纳入富时指数和标普道琼斯指数,合计增量资金将近5500亿元。

  MSCI扩容后市场如何走?

  目前A股纳入MSCI共经历了两个阶段:2018年6月1日,MSCI首次纳入因子为2.5%;2018年9月1日,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5%。从股市走势来看,MSCI扩容后的一个月内A股有所上涨,但提振作用随纳入比例提高而削弱。数据来看,首次纳入上证综指一个月内上涨7.41%。

  看好哪些行业?

  长信基金认为,近期调整是由于此前市场对于经贸问题短期内结束的预期过于乐观,目前来看风险释放较为充分,后续不宜悲观。如果市场开始缩量,可能是调整结束的信号之一。

  而减税降费的效果可能会在未来几个季度进一步体现,消费在未来经济增长中的重要性也会更加凸显。持续看好具有规模优势的必选消费,强品牌的可选消费以及在每一轮周期中都能提升市场份额的优秀制造业企业。

关键词阅读:长信基金 A股 MSCI 上证 招商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