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大消费狂欢 北向资金由出转入

  今日(5月15日)A股市场三大股指齐收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涨1.91%,盘中涨幅一度突破2%,收盘报2938.68点,成交额2262.63亿元;深证成指收涨2.44%;创业板收涨2.28%。今日A股单边上行,白马股集体复苏,题材股全面开花,其中白酒、人造肉、工业大麻、燃料电池概念板块涨幅靠前。行业板块方面,申万28个一级行业全线飘红。

  大消费狂欢,其中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医药生物等大消费涨幅靠前,涨幅分别为5.11%、2.77%与2.57%。看好大消费板块的投资者,建议关注正在发行中的华宝消费升级(007308)。

  华宝行业ETF中,券商ETF(512000)单日上涨1.62%;银行ETF(512800)单日上涨1.68%,军工行业ETF(512810)单日上涨1.09%。对于今日收涨,我们的具体观察和解读如下:

  一、 4月经济数据透露新信号,国内对冲政策可期

  中国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不及预期。另外,结合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情况来看,数据同样低于预期,创下2003年5月以来新低,然而市场最悲观时往往孕育着希望。在经济数据再度回落之后,央行自今日起,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施较低的存款准备金率,货币政策有望再度发力,对冲低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影响,今日市场的表现也对此给予了正向反馈。

  李克强总理近期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减税降费问题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预计后续国内政策将重新成为市场焦点,有针对领域的供给侧政策会逐步落地。此外,也需要注意到,近期短端利率再次出现了下行,可能是资金面边际再次宽松的信号。

  二、 国际化进程加速,A股投资价值凸显

  A股国际化进程再进一步,5月14日清晨,明晟公司(MSCI)宣布,将指数里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纳入因子提升5%可能带来约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75亿元)的增量资金。MSCI首次调入创业板公司,成长股估值有望与国际估值体系接轨。今日北上资金由净流出转净流入,截至收盘,北上资金单日净流入14.35亿元。北向资金由出转入,释放了重要的信号。

  三、聚焦国内政策,从结构性入手

  消息面仍存在不确定性,市场关注焦点将逐步转移到国内政策。此过程中市场的预期可能经历反复波动。市场从前期强势中调整下来,短期来看下行的风险不大,仓位选择上建议维持中性,主要从结构入手。短期来看,成长风格相对占优,但从整体5月配置的角度,仍需要关注消费白马的稳定性。相对看好的板块包括:地产链条、计算机和通信中物联网相关的板块、医疗信息化、食品饮料等。

  长期配置仍然建议关注估值性价比高及优质成长方向,如低估价值品种华宝沪港深中国增强价值基金(501310)、港股中小盘代表指数基金香港中小(501021)、北上资金集中度较高的宽基龙头指数华宝中证100(240014)、以及主流中盘代表指数华宝中证500增强C(005608)。也建议关注华宝券商ETF(512000)及联接基金(006098),华宝银行ETF(512800)及联接基金(240019)。

关键词阅读:华宝基金 资金 ETF 板块 涨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