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双息平衡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5月16日讯 上投摩根双息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双息平衡混合A,代码373010)05月15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011元,累计净值为2.7943元。

  上投摩根双息平衡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9.49%,今年以来收益8.92%,近一月收益-1.81%,近一年收益-19.81%,近三年收益-12.79%。

  上投摩根双息平衡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9次,累计分红金额74.3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芳,自2011年12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28%。

  李博,自2016年10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地集团(持仓比例2.89%)、万科A(持仓比例2.6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38%)、正邦科技(持仓比例2.33%)、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32%)、大秦铁路(持仓比例2.1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0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87%)、通威股份(持仓比例1.8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A股市场大幅上涨主要受益于流动性改善,国内货币政策持续放松,全球风险偏好企稳,加之A股处于估值10%分位数的低位,促使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修复行情。从结构上来说,虽然年初时大量上市公司巨额商誉减值一度对成长股板块的表现造成了冲击,但随着盈利预期企稳、科创板的快速进展对估值修复也起到了重要作用。整体而言,一季度的行情仍以成长风格占优,创业板指数表现强于主板指数。本基金一季度秉持聚焦于高股息+债息的投资策略,力争未来持续实现稳定收益的目标;故权益资产部位中的绝大部分持仓均来自高股息标的,也形成了资产配置的决策流程。在投资策略转换过程中,因仓位的逐步上行和结构的调整,基金收益率受到一定影响。在组合结构方面,择机超配了政策预期改善以及景气向好的行业,例如地产产业链、食品饮料,取得了一定效果。市场经过一季度大幅上涨,二季度可能出现震荡,但预计货币政策仍有加码空间。当前在整体估值已经修复至合理水平后,未来关注重点重回盈利,要积极寻找政策和景气存在预期差的行业。按照以往经验,政策传导到基本面大概有两个季度的时滞,整体盈利的修复最快将发生在19年下半年。行业配置上,看好盈利稳定,相对估值较低或高景气的行业包括地产、医药、家电、公用事业、非银等,从中长期角度,关注新能源车、游戏、光伏、农业等。我们将在相对景气的行业中积极寻找符合高股息特征的公司,并进行灵活的资产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双息平衡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71%,上投摩根双息平衡混合H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