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5月16日讯 交银施罗德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代码519779)05月15日净值上涨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90元,累计净值为1.1740元。

  交银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28%,今年以来收益9.10%,近一月收益-4.34%,近一年收益-8.42%,近三年收益--。

  交银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2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俊华,自2016年1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79%)、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55%)、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5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4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9%)、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26%)、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14%)、中顺洁柔(持仓比例3.37%)、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33%)、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3.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初,美联储宣布放缓加息,全球股票市场呈现上涨态势,尤其新兴市场获得大量资金海外流入。尽管经济数据尚未得到印证,但流动性的边际改善,提升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带动股价上涨。从结构来看,A股的投资机会较港股更多,一方面,消费龙头受到海外投资者的偏好,显示出北上资金持续增配,部分个股的外资持股比例达到历史新高。另一方面,伴随科创板创立的临近,科技、5G以及人工智能等板块的股票活跃度显著增强。港股方面,作为离岸、配置型投资市场,投资者更关注基本面因素,在盈利预期尚未得到验证之前,交易量平稳,并未出现太多结构性机会。回顾一季度的表现,部分符合我们的预期(A股表现优于港股,机会大于挑战),但A股消费和科技股的股价弹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回顾一季度,我们逐步增持了仓位,仓位较多配置在我们看好的地产、消费和科技板块。个股选择方面,我们仍然以基本面为锚,选取盈利增速、财务安全边际较好的行业龙头。展望2019年二季度,我们认为市场对于基本面的关注度会提升。首先,联储明确了加息放缓、缩表暂停的计划,海外流动性改善的动力减缓。短期流动性波动更多来自国内因素。其次,在整体经济运行相对平稳态势下,各行业内的公司分化在加剧,行业基本面难有普遍性的改善预期。行业方面,与年初相比,我们对于地产板块进一步的盈利改善的空间表示谨慎,会加大在消费和科技方面的个股投资。此外,我们对港股较年初更为乐观一些,港股的医药、科技板块经过持续的调整,估值仍在低位,而部分细分子行业的基本面开始出现改善,我们认为未来的投资机会逐步增多。我们将继续勤勉尽责地积极调研,努力为投资人赚取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