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05月16日讯 建信社会责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社会责任混合,代码530019)05月15日净值上涨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540元,累计净值为1.9540元。

  建信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40%,今年以来收益19.95%,近一月收益-5.28%,近一年收益-7.74%,近三年收益12.0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杰,自2012年08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94%)、晶盛机电(持仓比例5.20%)、万润股份(持仓比例3.69%)、亿嘉和(持仓比例3.26%)、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21%)、中材国际(持仓比例3.16%)、道明光学(持仓比例3.11%)、德赛西威(持仓比例2.8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58%)、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全球经济仍然存在下行压力,尽管美国的经济指标显示其经济仍处于繁荣状态,但自2月份开始欧洲和日本的制造业PMI指数已经跌落至荣枯线以下。与此相对应的是,中国经济开始出现一些改善的迹象,PMI指数3月份回升至荣枯线以上,PMI新订单指标2月和月3逐月回升;统计局公布的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了历史新高。今年以来股票市场大涨,原因主要来自于风险偏好的提升,以及对经济企稳的预期。去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府采取了多项稳经济稳预期的政策,包括坚定民营企业家的信心、多次降准、调整金融去杠杆的节奏、加大基建投资力度等,这些政策在今年逐渐显现成果。代表无风险利率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今年以来持续处于较低的水平。1月份开始社会融资规模恢复正增长,信用利差逐级下行。在无风险利率持续下降到了较低的水平,同时信用扩张得以实现的阶段,风险偏好提升,流动性推动股市上涨,对经济企稳的预期也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对上市公司业绩的预期。资产配置方面,本基金一季度维持了积极的股票资产配置。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投资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公司:首先围绕高质量增长这条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主线,重点投资了计算机、先进制造、电子、新材料、医药等创新类行业的龙头企业;其次,投资了受益于证券市场回暖的保险和券商的龙头公司;最后,配置了环保、建材等需求侧出现改善的公司。本基金重点投资了以上三个行业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26.27%,波动率1.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1.28%,波动率1.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