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05月16日讯 华安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445)05月15日净值上涨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760元,累计净值为1.5760元。

  华安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60%,今年以来收益38.98%,近一月收益-2.60%,近一年收益18.32%,近三年收益61.4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亮,自2018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7.31%)、正邦科技(持仓比例5.33%)、思维列控(持仓比例5.07%)、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17%)、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73%)、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2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17%)、上海机场(持仓比例3.02%)、五粮液(持仓比例2.87%)、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市场的主要矛盾是风险偏好修复:一月初,上证50股息率与十年期国开债差接近历史低点,蓝筹股一月份率先展开一轮明显的估值修复;2月份以来,社融数据的好转增强了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中小市值公司迎来了普涨,指数整体涨幅保持强势。在风险偏好修复的市场,本基金在一季度采取阿尔法策略,精选资产质量扎实、。估值在底部、盈利反转确定性大的板块进行布局,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具体来讲,养殖、逆周期调控板块(5G、新能源)等领域获取了较好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7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中央经济政策的核心是稳增长,旨在通过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共同发力,年初市场对政策效果的预期是偏悲观的,但是通过一系列的减税降费以及信贷宽松,社会消费以及投资水平比市场预期的要好,经济出现向好苗头比市场预期的要早。在此基础上,市场预计会从估值修复到盈利修复的预期进行转变,证券市场的中长期向好就有了企业盈利的支撑,会更加健康。我们对证券市场二季度的表现持相对看好的态度,从估值修复到盈利修复是寻找阿尔法的最好投资机会。我们认为从周期角度来看,养殖产业、风电/光伏、航空/铁路、5G设备都有一个比较确定的中长期盈利向上改善趋势,在这类行业中优先选择盈利能力最强的行业龙头公司;从价值角度看,消费品仍然是具备较大市场空间的板块,继续看好赛道好、竞争格局好的白酒、白电行业,关注新兴烟草格局的变化。值得关注的是,国企改革的步伐在快步迈进,年初以来很多大型央企、地方国企纷纷进行了股权激励、市场化改组董事会等动作,军工集团、国网集团、一汽、中船等集团已经在进行重大资产整合。我们认为国有企业在理顺了资产关系,实现资产证券化第一步后,正在快速通过混改、职业经理人制度等实现市场化,我们密切关注赛道优良、竞争格局优秀、公司治理有大幅改善空间的国有企业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