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合作创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05月16日讯 安信合作创新主题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合作创新混合,代码004393)05月15日净值上涨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49元,累计净值为1.2349元。

  安信合作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49%,今年以来收益24.69%,近一月收益-5.07%,近一年收益-1.2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明,自2017年05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84%。

  谭珏娜,自2017年1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江龙盛(持仓比例5.1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79%)、北新建材(持仓比例4.75%)、老板电器(持仓比例4.43%)、中国神华(持仓比例4.0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5%)、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04%)、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01%)、东方雨虹(持仓比例2.82%)、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一直坚持自下而上的投资选股思路,在充分研究公司商业模式,竞争优势,公司成长空间,行业竞争格局的背景下,结合估值水平,在“好价格”下买入并持有“好公司”,长期获得企业内在价值增长的收益。??2019年一季度市场大幅上涨,上证指数上涨23.93%,沪深300指数上涨28.62%,中证500指数上涨33.10%,创业板指数上涨35.43%,中小盘股票显著好于大盘股。分行业来看,一季度农业、计算机、电子、食品饮料等行业涨幅居前,银行、公用事业、建筑装饰等行业涨幅靠后。??我们认为2019年一季度市场大幅上涨的原因可能是以下几方面:第一,2018年全年市场大幅下跌,年度跌幅仅次于2008年,市场情绪降到极低的位置,各大指数的估值水平基本都降到了历史后10%的水平,市场本身存在估值修复的动力;第二,由于A股纳入MSCI指数和富时罗素指数的权重陆续提升,一季度外资配置资金持续流入;第三,国家层面各种稳增长政策陆续出台,包括提高个税起征点,增值税税率下调,调减社保费率,降准等利好政策对冲经济下行压力,促进投资者信心恢复,市场情绪回暖。??本基金一季度的运作总体与前述投资思路保持一致,始终在符合合作创新主题范围的公司中,按照前述选股标准,筛选出便宜的好公司,我们相信长期投资这些优秀公司会给基金带来不错的收益,虽然一季度市场整体持续回暖,估值水平出现明显修复,但我们认为目前依然有相对便宜的股票可供选择,站在3年的时间维度,我们认为现在还是一个相对好的投资时点。??今年一季度本基金的仓位相比四季度末没有做太大变动,长期看好的公司继续集中在家电、化工、食品饮料、建材、轻工等细分行业的优秀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60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