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安鑫智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8%

  金融界基金05月16日讯 汇添富安鑫智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安鑫智选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158)05月15日净值上涨2.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10元,累计净值为1.2510元。

  汇添富安鑫智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64%,今年以来收益7.48%,近一月收益0.41%,近一年收益2.95%,近三年收益24.89%。

  汇添富安鑫智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刚,自2015年1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64%。

  郑慧莲,自2018年04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6%)、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75%)、五粮液(持仓比例3.66%)、今世缘(持仓比例3.58%)、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55%)、涪陵榨菜(持仓比例2.91%)、南京银行(持仓比例2.8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37%)、洽洽食品(持仓比例2.15%)、中公教育(持仓比例1.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各国货币政策保持宽松基调,美联储加息预期显著消退,欧洲增长乏力,印度等国开始降息,全球进一步鸽派带来了风险偏好的抬升;国内经济增长压力仍存,各级部门推进稳杠杆、稳信用、扩基建等举措来托底经济,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从数据来看,房地产销售回暖,基建投资增速有所反弹,银行加大对实体企业的支持,信贷增速好于预期,企业盈利预期略有好转,一季度GDP增速预计在6.4%左右。通胀压力主要体现在猪肉、油价等方面,但部分中游行业补库存,乃至周期性行业异动均带来了一定的通胀担忧,需要继续观察。??货币政策基调宽松,资金总体平稳,利率不高,央行1月初降准,同时通过定向操作工具引导金融机构积极投放。一季度,债市的整体环境中性偏松,信用方面有明显改善,总体来看,一季度债市呈现震荡格局,信用债配置效果好于利率债,中债总财富指数上涨1.11%。??股票市场受益于风险偏好的整体抬升,外资持续增加A股投资,中美谈判经过多次往返,目前进展顺利,企业盈利能力筑底回升的事态进一步明朗,科创板在市场估值底部也更多被赋予积极意义,股市氛围热烈,一季度大幅上涨30%上下,领先全球股市;可转债受益于正股上涨,指数涨幅达到17.48%,成交金额一度达到每日110亿元,3月中下旬波动开始增大,显示市场快速上涨之后,整体估值已相对合理。??本组合一季度净值上涨7.94%,本期内权益部分有大比例增持,可转债及时提高了配置力度,纯债部分着眼于减持,大类资产配置较为合理,整体业绩有所提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安鑫智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6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94%;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安鑫智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22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