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龙头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5%

  金融界基金05月16日讯 广发龙头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龙头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910)05月15日净值上涨2.2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68元,累计净值为1.1068元。

  广发龙头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68%,今年以来收益12.06%,近一月收益-2.3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琛,自2018年08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风科技(持仓比例7.72%)、广州酒家(持仓比例6.19%)、白云机场(持仓比例6.0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99%)、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1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88%)、重庆啤酒(持仓比例4.72%)、苏泊尔(持仓比例4.67%)、索菲亚(持仓比例3.71%)、洽洽食品(持仓比例3.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国内宏观基本面在政策的积极对冲下,经历短暂的下滑,又很快进入反弹期。PMI从2018年11月份开始下滑,3月份PMI反弹,社融在1月份创历史天量,房地产也经历短暂的一个季度的回调,很快在2019年一季度,二手房市场明显回暖。宏观经济层面的韧性远超市场预期。与此同时,美国经济在一季度却呈现下滑态势,美联储加息进程基本结束,对全球流动性产生深远影响。国内权益市场结束2018年的暴跌趋势,市场情绪从极度的悲观迅速扭转为乐观。权益市场在政策面,资金面的共振下,在一季度彻底逆转,每个板块都有不俗的表现,整体市场在短短的一季度内涨幅巨大。场外资金包括外资,跑步入场。目前估值脱离低估状态,进入合理区间。本基金在1月初较低仓位运行,不过在确认市场反转后,仓位已经配置到90%。配置方向集中在优质个股上,本基金认为不管是牛市还是熊市,寻找最核心优质资产,配置最优秀的上市公司是唯一的方法和目标。目前仓位主要配置在食品饮料,交运,传媒,非银金融等长期空间可期,龙头公司优势明显的板块和个股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7.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