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周期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4%

  金融界基金05月16日讯 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周期类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周期混合,代码162202)05月15日净值上涨2.3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05元,累计净值为3.2155元。

  泰达宏利周期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7.67%,今年以来收益13.67%,近一月收益-8.65%,近一年收益-15.51%,近三年收益0.97%。

  泰达宏利周期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5.4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赖庆鑫,自2017年02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证券(持仓比例5.16%)、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72%)、比亚迪(持仓比例4.71%)、科沃斯(持仓比例4.12%)、沃特股份(持仓比例3.91%)、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51%)、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40%)、天际股份(持仓比例3.34%)、山东赫达(持仓比例3.29%)、世嘉科技(持仓比例3.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我们判断宏观经济有望在下半年企稳。地方债年初已经加快发行,财政支出增长较快,货币市场长短期收益率逐渐下行,微观企业融资有明显的改善。PPI从17年开始下行,至3月份接近0水平,未来有望企稳回升。4月1日起增值税下调,企业名义利润也有望企稳回升。在这些积极因素影响下,股票市场从2月份开始回升,消费、成长、周期龙头都有不错的表现。行业主线中,科创板提速驱动创业板涨幅相对靠前。一季度本基金超配了受益于科创板的券商、创投和半导体等成长行业,减持了去年下半年对冲经济下滑的逆周期板块,如基建、地产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75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8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