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7%

  金融界基金05月16日讯 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25)05月15日净值上涨2.3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490元,累计净值为0.6490元。

  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90%,今年以来收益21.76%,近一月收益-7.15%,近一年收益-16.15%,近三年收益14.4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晓林,自2016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6%。

  肖瑞瑾,自2017年0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和仁科技(持仓比例4.30%)、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73%)、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57%)、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37%)、洛阳钼业(持仓比例3.36%)、中科创达(持仓比例3.22%)、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13%)、盈趣科技(持仓比例2.64%)、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63%)、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经历18年市场大幅下跌后,19年全球央行开始走向货币宽松,中美贸易战也出现了缓和的曙光,市场情绪得到大幅修复,一季度沪深300上涨28.62%,创业板指上涨35.43%,各行业板块均有显著涨幅。基于接近历史最低的权益市场估值以及货币及信用的放松,本基金在一季度提升了权益仓位,主要显著增加了云计算,5G,互联网金融,养殖等方向的持仓,获得较好的收益,一季度基金上涨31.52%。在贸易战和地产销售回落的压力下,一季度国内经济呈下行趋势,但去杠杆政策出现了一定调整,货币开始宽松并有向信用宽松传导的迹象,使得经济的下行幅度比预想的要小,在一些可选消费领域开始出现企稳回升的现象,同时一季度末一线城市地产销售也有所回暖。国内经济在这轮全球大周期中领先进入下行,在政策的支撑下,预计也会在未来两三个季度最先见底回升。中美贸易战是影响2018年最大的黑天鹅因素,我们认为中美之间的摩擦将长期存在,并将从贸易领域延伸至科技领域的对抗,但中美两国国内均有各自的限制因素,约束中美对抗不会走向极端化。在未来的几个季度,贸易谈判预计会有不断反复,但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对国内的冲击也会逐渐降低。对于股票市场而言,经历一季度的大幅上涨后,整体市场的估值水平从接近历史最低水平,回升至历史中低水平,但与主要海外市场估值水平相比,A股依然低估。在MSCI持续扩大A股纳入因子的催化下,我们预计海外资金的流入将是个长期持续的过程,这对于A股估值水平的提升将有积极作用。同时一季度减税降费和科创板的超预期推进,也让市场对改革有了更多的期待,这也会持续推动国内资金流入权益市场。从产业景气周期上看,我们继续看好5G、云计算、智能汽车等方向下出现的科技投资机会,同时在光伏,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由于平价时代即将到来,行业将出现非线性爆发点。我们依然主要看好行业中卡位好,竞争优势明确的龙头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3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70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70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5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7.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