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3%

  金融界基金05月16日讯 汇添富医疗服务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代码001417)05月15日净值上涨2.4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20元,累计净值为1.0120元。

  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0%,今年以来收益18.92%,近一月收益0.20%,近一年收益-12.08%,近三年收益25.8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江,自2015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乐普医疗(持仓比例8.12%)、智飞生物(持仓比例7.56%)、爱尔眼科(持仓比例6.91%)、益丰药房(持仓比例6.77%)、安图生物(持仓比例5.6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40%)、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17%)、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89%)、片仔癀(持仓比例3.68%)、通策医疗(持仓比例2.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9年的一季度是市场非常不错的一个季度。期间,创业板上涨36.24%,沪深300上涨29.49%,申万医药指数上涨32.11%,上证50上涨24.71%。从结构上来看,一季度高风险偏好的板块表现相对较强,在医药整个板块之中,新股、工业大麻概念板块、绩差股、业绩爆雷股涨幅居前,而业绩增长较快的优质公司,也兑现了相对不错的上涨。虽然市场表现不错,但是一季度确是投资决策较难的一个时期。从年初开始,宏观经济基本面噩耗频传,中美贸易战的谈判结果也是一波三折。医药行业更是如此,4+7带量采购政策引发的全国迅速价格联动的担忧,在一月份差一点成为事实。而医保局的高值耗材集采以及国家新药谈判等议价手段也在频频摆上台面。工业企业收入利润增速的下降,也在暗示医药行业处在转型的关口。好在医药行业的“创新”正逐渐成为可以切切实实看到的强主线。一方面,政策的反复施压倒逼传统药企和资本加速投资创新产品,CRO、CMO、CDMO等新药研发服务企业普遍兑现了高速的成长,行业景气度有增无减。另一方面,信达生物、君实生物的PD1、乐普医疗的可吸收支架等中国创新产品已经成功上市,市场接受度非常高,展现了创新的巨大成长动能。医药行业的腾笼换鸟,已经不仅仅是成长故事,而成为新的财务亮点。不过产业创新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国内频繁多变的政策取向,我们会继续高度警惕相关风险。在报告期,我们组合抓住时间窗口,在战略核心资产之外,进行了较大规模的调仓操作,以期跟上中国医药产业的快速变化步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8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9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