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新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5%

  金融界基金05月16日讯 天治新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新消费混合,代码350008)05月15日净值上涨2.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30元,累计净值为1.3830元。

  天治新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30%,今年以来收益15.44%,近一月收益-3.49%,近一年收益-16.33%,近三年收益-10.9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尹维国,自2015年03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7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3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7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7%)、五粮液(持仓比例3.41%)、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26%)、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24%)、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13%)、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04%)、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开年,经济增长放缓的态势延续,但是在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推动下,“有形的手”开始发挥效用。同时,大规模“减税降费”的推进有助于减轻企业实际负担,并恢复企业信心,在中美贸易谈判进行的阶段,“内忧”的压力有所释放,PMI指数在3月份重回扩张区间,新开工稳步推进,经济增长企稳的预期显现。2019年在资本市场制度建设上要进行改革创新,“科创板”的加速推出将会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效力,为创新发展提供保障。内部政策加速推进和中美贸易谈判期,外资加速流入A股,叠加市场流动性充裕,权益市场在第一季度表现抢眼,所有指数均大幅上涨。大盘蓝筹估值修复完成,中小创更是“百花齐放”,亮点不断。本基金的核心策略仍然是围绕着消费行业选择优质标的进行投资,并且在成长行业中寻找确定性高、产业发展明确的投资方向。本基金在一季度主要通过累积收益、建立安全垫来扩大投资的方式来控制回撤和组合波动率,在明确市场方向之后,放大了投资上限,在消费领域中的家电、白酒、食品,成长领域中的5G、金融IT、自主可控、传媒,以及周期领域中的工程机械、农业、非银等领域中取得了较大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2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6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48%,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