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潜力组合混合A-人民币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0%

  金融界基金05月16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潜力组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潜力组合混合A-人民币,代码450003)05月15日净值上涨2.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90元,累计净值为2.1190元。

  国富潜力组合混合A-人民币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8.60%,今年以来收益30.78%,近一月收益-0.85%,近一年收益7.75%,近三年收益36.35%。

  国富潜力组合混合A-人民币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32.0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荔蓉,自2014年0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03%)、宁波银行(持仓比例6.8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41%)、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85%)、玲珑轮胎(持仓比例4.57%)、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51%)、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4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1%)、海天味业(持仓比例4.33%)、安琪酵母(持仓比例4.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股票市场出现大幅度的普遍上涨,以创业板和中证500为代表的中小市值公司领涨各类指数,沪深300为代表的大市值公司也表现良好,A股一季度在全球主要市场中大幅领先。市场的大幅上涨主要来自于对过去12个月过度悲观情绪的修正,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出现明显上升,其中外资的流入成为上涨的催化剂,国内投资者的投资热情也逐步高涨。本基金在2019年一季度一直保持高的股票仓位,整体持仓结构比较均衡,以金融和消费为主要的持仓方向,同时对其他行业具备良好风险收益比的龙头公司也进行了增持,整体表现基本符合我们对市场的判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A类份额净值1.27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30.57%,业绩比较基准上涨25.32%,跑赢业绩比较基准5.25%;本基金H类份额净值1.26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30.62%,业绩比较基准上涨25.32%,跑赢业绩比较基准5.30%。基金取得较好收益,长期持有的核心持仓贡献了较多的超额收益。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