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消费驱动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19%

  金融界基金05月16日讯 银河消费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消费驱动,代码519678)05月15日净值上涨3.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180元,累计净值为1.6180元。

  银河消费驱动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80%,今年以来收益32.08%,近一月收益0.68%,近一年收益-1.22%,近三年收益9.6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卢轶乔,自2012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16%)、五粮液(持仓比例5.5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2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1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73%)、汤臣倍健(持仓比例4.58%)、洽洽食品(持仓比例4.37%)、中顺洁柔(持仓比例4.24%)、佩蒂股份(持仓比例4.21%)、古井贡酒(持仓比例4.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证指数在2019年一季度上涨了23.93%,波动区间在2440-3129点,深成指上涨了36.84%,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了35.66%和35.43%。板块方面,一季度市场反弹,大消费板块在年报及一季报预期较好的情况下继续表现较好,虽不如各类超跌和主题板块,但依靠业绩持续增长得到的股价上涨却具有长期持续性。操作层面上,本基金没有大幅调整消费板块的持仓方向,继续坚持食品饮料、家电方向的持仓结构,少量增持农业养殖。我们认为景气消费板块的行业趋势尚未结束,更多的是受到持仓拥挤后的博弈调整,景气板块个股的业绩增速持续情况下,计划持有绩优个股等待估值切换。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0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