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策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84%

  金融界基金05月16日讯 交银施罗德策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策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710)05月15日净值上涨3.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00元,累计净值为1.6810元。

  交银施罗德策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44%,今年以来收益22.05%,近一月收益-0.92%,近一年收益-5.04%,近三年收益42.70%。

  交银施罗德策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威俊,自2016年0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29%)、汤臣倍健(持仓比例8.17%)、五粮液(持仓比例8.1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66%)、老白干酒(持仓比例6.7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04%)、新城控股(持仓比例4.98%)、歌力思(持仓比例4.96%)、元祖股份(持仓比例4.73%)、今世缘(持仓比例3.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一季度,外资大幅流入,国内流动性明显好转,中美贸易谈判出现缓和,市场对于整个宏观经济的预期有所好转。A股市场也出现了久违的春季大行情,从价值到主题,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涨幅。从目前情况来看,整个市场流动性继续出现大幅增长的可能性并不大,二季度宏观经济的回升幅度有待验证,A股的整体风险偏好继续上升的可能性并不大。本基金在2019年一季度基本上维持消费白马龙头为底仓配置的大思路,消费白马在2018年四季度预期大幅下调以后,基本面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好转,一季度表现相对较好。考虑到市场利率水平的下降以及整个地产产业链预期的好转,超配的地产行业也获得了比较明显的超额收益。三月中旬,适度做了一些个股上的更换,在消费和地产中,增加了一季报业绩增速较快的品种替代部分增速放缓品种。展望2019年二季度,预计整体市场估值向下继续下调的可能性不大,结合市场流动性来看,目前TTM估值基本上也恢复到正常水平。二季度需要观察两个风险:一是美国经济是否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回落,美股的回落可能对A股整体的情绪和流动性影响越来越大;二是关注后续M1、PPI和PMI等核心数据的变化,防止市场对于宏观经济预期的变化。本基金在2019年二季度拟继续维持消费白马和地产底仓不发生太大变化,同时考虑适度降低仓位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个股上,维持一季报增速较快公司的持仓不发生变化,一季报增速放缓的公司可能会考虑减持。此外,如果市场出现比较明显的回落,可能会逐步增加医药和计算机龙头公司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