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净值上涨1.6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6日讯 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代码00097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26元,累计净值为1.126元。

  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1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恒生指数*45.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71%,今年以来收益13.28%,近一月收益0.90%,近一年收益3.87%,近三年收益44.3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6/62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67/74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7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8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4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鲍无可,自2016年0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35%。

  黎海威,自2017年1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电能实业(持仓比例9.88% )、川投能源(持仓比例9.28% )、中南传媒(持仓比例8.03% )、家家悦(持仓比例7.58% )、和记电讯香港(持仓比例5.95% )、大参林(持仓比例5.80% )、一心堂(持仓比例5.36% )、鱼跃医疗(持仓比例5.07% )、中教控股(持仓比例5.06% )、信义光能(持仓比例5.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0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川投能源(持仓比例9.26% )、电能实业(持仓比例8.30% )、中南传媒(持仓比例6.30%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65%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持仓比例4.34% )、隆平高科(持仓比例4.14% )、和记电讯香港(持仓比例3.99% )、华润电力(持仓比例3.91% )、信义光能(持仓比例3.84% )、家家悦(持仓比例3.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3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由于经济下行速度过快,国家自去年四季度开始放缓“去杠杆”的节奏。从1季度各种经济数据和微观调研情况看,经济恢复速度较快,市场的信心也恢复较快。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交易又趋于活跃,其土地价格也快速上涨。整体看,不仅是股票市场价格上涨,广谱的资产价格都在上涨。??同时,美联储也停止了加息进程,在历次美国加息过程中,资金都是流向美国国内。市场预期,随着美国加息的停止,新兴市场的资产将受益。??1季度,股票市场涨幅较大,本基金由于操作较为谨慎,落后市场较多。我们的投资理念是自下而上选股,希望在合理偏低的估值下买到优质企业。根据这个方法,我们在股票市场上没有找到足够多的机会,故整体组合的仓位较低。??市场一直处于波动之中,获取收益的关键是能否找到估值便宜且质地优秀的公司。均衡配置的风格将在下一个阶段延续。选股一直是我们投资流程的关键,本基金将继续挖掘A股和港股市场的投资机会,买入持有业务壁垒高、估值相对便宜的个股,力争获取长期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1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