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消费升级净值上涨2.7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6日讯 中金消费升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金消费升级,代码00119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7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49元,累计净值为0.749元。

  中金消费升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2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主要消费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10%,今年以来收益28.47%,近一月收益-1.83%,近一年收益-4.59%,近三年收益-1.1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46/62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46/74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6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于玥,自2018年06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1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58% )、同仁堂(持仓比例4.9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88%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2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19% )、五粮液(持仓比例2.81% )、重庆百货(持仓比例2.54%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49% )、科伦药业(持仓比例2.3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1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5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1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7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85% )、科伦药业(持仓比例2.83% )、重庆百货(持仓比例2.8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53% )、同仁堂(持仓比例2.32%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21% )、五粮液(持仓比例2.0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0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第1季度重仓了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家用电器板块。今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表现较好,受益于消费白马的良好表现,本基金相应也取得了较好的收益。年初至今,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缓解、政策上的利好频出、MSCI扩容等多重利好下,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前期预期差较大的消费进入了估值修复的过程,当前处于估值相对底部+高ROE+稳定业绩增速的消费白马依然是最好的防守型投资品种,我们持续看好消费行业的长期投资价值。展望2019年2季度,我们认为消费行业仍将延续前期的良好表现。3月以来,数据显示消费行业出现边际改善趋势,比如高端白酒的终端动销超预期、超市以及百货的同店数据转正等。后续随着减税降费效果的显现、居民信贷的相对宽松、经济转型的推进,都将推动消费行业的回暖。我们相信具有优秀产品力、品牌力、渠道能力的公司的市场份额、盈利能力将会持续提升,在股价上也将会有超越行业的表现,我们会自下而上的选取这些优秀消费公司,为投资人创造更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1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