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行业轮动股票净值上涨3.0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6日讯 申万菱信行业轮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行业轮动股票,代码00500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0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868元,累计净值为0.7868元。

  申万菱信行业轮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2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33%,今年以来收益17.91%,近一月收益-6.31%,近一年收益-17.0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53/62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31/74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蒲延杰,自2019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0% )、五粮液(持仓比例5.27%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20% )、数字认证(持仓比例4.59%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11%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10%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99%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93%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77% )、阳光城(持仓比例3.7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0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88%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69% )、欧派家居(持仓比例4.69%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67%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64% )、首旅酒店(持仓比例4.61% )、奥佳华(持仓比例4.61% )、欧普照明(持仓比例4.59%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4.53%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3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3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主要股市开门红,中证800指数涨幅29.7%,沪深300指数涨幅28.6%。本基金1-2月股票仓位处于偏低位置,持仓以零售、轻工、医药等低估值消费股为主。3月开始管理人对基金调仓换股,在消费股的反弹中快速减持了基本面处于疲弱的大部分公司,替换成一线白酒、保险、券商、计算机、养殖与地产后周期公司。在当下市场环境下,我们在组合管理中将坚定按照自上而下的行业景气轮动思路,配置优秀质地的公司,赚取景气回升后盈利增长与估值提升的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22.33%,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23.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