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二次企稳后 关注绩优股配置机会

  今日指数震荡走高,午后在人工智能、草甘膦等题材股的带动下指数震荡攀升,稀土永磁板块更是全天领涨,板块内掀起涨停潮,周期性板块迎来回暖,整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氛围走高。

  今天的市场热点因为消息面刺激而表现得格外突出,根据2018年12月腾冲海关针对缅甸稀土矿的相关协定,自2019年5月15日起将重新全面禁止缅甸稀土矿进口中国。此消息引发了稀土永磁板块的集体大涨,也带动有色板块活跃。虽然题材热点此起彼伏,但板块隔日的表现分化明显,如工业大麻、燃料电池昨日大涨,但今天降温不少。

  从3200点上方调整以来,市场在2850-2950区间展开整理,更准确来讲是一个短线博弈的时期,盘面热点变化比较快,所以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仓位不宜过重。进取型投资者则可以继续关注次新股、消息面刺激的概念股,猪肉、5G等板块今天都出现了回落,所以并不是所有的热点都值得去博弈,还是需要观察资金流向,不具备短线操作能力的投资者,近期还是多看少动为主。

  展望下阶段,从业绩的角度精选个股仍是策略重点。截至一季度末,全部A股单季度净利润增速继续下探,加上一季度春季行情上涨后很多个股处在相对高位,一批绩优股在这波调整中也有明显的回落,对于这类有业绩支撑并且重新回到估值合理区间的品种,在市场二次企稳后会有一个比较好的配置机会,后期可多加跟踪。(招商基金资深策略分析师黄亮独家供稿)

  行情解读:

  5月15日 反弹结构欠佳 持续性待考验

  5月14日 当下市场的风险在哪里?

  5月13日 技术反弹后市场的短中期展望 

  5月10日 给两类投资者的操作建议 

  5月09日 连续新低下有哪些“噪音”

  5月08日 下跌中除了风险还能看到什么

  5月07日 真正止跌需要关注哪些信号?

  5月06日 指数破位后的应对思路 未来数周需要有一定耐心

  4月25日 市场开启调整 抢反弹未到时

  4月24日 涨跌停比下降 短期需多一分谨慎

  4月23日 怎么看午后次新券商股的异动?

  4月19日 V型走势助人气回暖 下周有望挑战前高

  4月17日 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 下阶段关注大小切换

  4月15日 调整格局确立 后期反弹看哪些机会?

  4月12日 从一个数据看当前行情的格局

  4月09日 资金观望情绪加重 关注仓位控制

关键词阅读:周期股 稀土永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