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市场点评:下周仍需关注半年线支撑

  今日两市全线下挫,午后情绪依然低迷,沪指跌约2.5%,深成指跌逾3%,创业板指大跌3.58%。受消息影响,乡村振兴及生态农业股活跃,种业股走强,但权重股对大盘拖累明显。截止收盘,两市3300余股下跌,30余股跌停,北向资金净流出超50亿。

  “反弹结构欠佳,持续性存忧”一直是我们近期对市场担心的焦点,今天沪指又是一根中阴线,目前来看,上周五以来的反弹构成了比较典型的调整趋势中的技术性反抽,显示市场的调整压力并没有结束。本周的市场实际上是一个短线反弹中的博弈窗口,盘面变化快,故近期一直提示大家要注意仓位的控制,甚至不建议缺乏短线能力的投资者轻易参与。今天调整后仍需提防中期回调延续的可能,下周关注2800点附近缺口的回补压力。

  二季度以来市场热点全面降温,成交量锐减,在超跌反弹中虽有次新券商、权重股等护盘,但资金的跟风效应很弱,说明情绪已转为谨慎,大势上需要认识到这一点。市场热点多为消息面影响下的游资主导,中长线机构资金夯底市场基础之前,企稳的难度依然不小,耐心等待也是我们多次提及的。

  通常在弱势调整的市场中,业绩并非唯一影响股价涨跌的因素,其他诸多因素,如大盘整体风险、题材股活跃度、游资热情等都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整体的热度和表现,需要从多个角度研究市场的风险和机遇。比如虽然近期指数表现一般,而外资介入较多的白酒板块明显强势,不少个股创出新高,这对定投来说实现了很好的长期投资效果,所以在选股难度大的情况下,利用其他的投资手段创造盈利也是跑赢指数的办法之一。(招商基金资深策略分析师黄亮独家供稿)

  行情解读:

  5月16日 市场二次企稳后 关注绩优股配置机会

  5月15日 反弹结构欠佳 持续性待考验

  5月14日 当下市场的风险在哪里?

  5月13日 技术反弹后市场的短中期展望 

  5月10日 给两类投资者的操作建议 

  5月09日 连续新低下有哪些“噪音”

  5月08日 下跌中除了风险还能看到什么

  5月07日 真正止跌需要关注哪些信号?

  5月06日 指数破位后的应对思路 未来数周需要有一定耐心

  4月25日 市场开启调整 抢反弹未到时

  4月24日 涨跌停比下降 短期需多一分谨慎

  4月23日 怎么看午后次新券商股的异动?

  4月19日 V型走势助人气回暖 下周有望挑战前高

  4月17日 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 下阶段关注大小切换

  4月15日 调整格局确立 后期反弹看哪些机会?

  4月12日 从一个数据看当前行情的格局

  4月09日 资金观望情绪加重 关注仓位控制

关键词阅读:招商基金 超跌反弹 权重股护盘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