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中国风1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6%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融通中国风1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中国风1号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52)05月17日净值下跌2.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00元,累计净值为1.3400元。

  融通中国风1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77%,今年以来收益33.81%,近一月收益-11.13%,近一年收益8.00%,近三年收益35.31%。

  融通中国风1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炜,自2017年08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0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90%)、帝欧家居(持仓比例6.89%)、正邦科技(持仓比例5.3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29%)、恒立液压(持仓比例4.99%)、沪电股份(持仓比例4.98%)、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43%)、华新水泥(持仓比例4.29%)、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证指数在年初跌至2440左右,但由于MSCI拟计划提高A股纳入因子的预期使得外资开始持续流入A股市场,同时创业板公司商誉减值的风险也已经提前反映在前期股价的下跌过程中,再加上当时一些国家层面重要的会议可以明显观察到政策层面已经在逐步积极推出一些更具实质性的措施来引导经济的改善预期,因此考虑到当时A股市场整体股票估值的性价比较高,在一月份即逐步做了给基金组合加仓的决定。基金组合加仓的结构主要是从三个角度考虑,1)中美关系有缓和迹象,同时创业板公司随着年报预告的披露,商誉减值的风险暴露已接近尾声,故积极加仓了创业板的科技类成长股;2)受益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并向经济早周期传导的板块;3)受益市场活跃度提升,且监管政策放宽的券商类品种;另外对原有一些具有产业景气趋势的板块,如5G产业链、生猪养殖、地产竣工产业链等细分板块,在原有基金组合的持仓比例上也做了一定的提升。目前从整体结构来看,本基金优选具有产业趋势和景气改善的细分行业作为核心资产布局,板块分布相对均衡,在仓位上以偏高仓位的积极状态去主动获取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3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