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复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0%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华夏复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复兴混合,代码000031)05月17日净值下跌2.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20元,累计净值为1.4420元。

  华夏复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20%,今年以来收益16.10%,近一月收益-13.55%,近一年收益-10.43%,近三年收益-19.2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克平,自2019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12%)、东山精密(持仓比例7.05%)、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26%)、乐凯新材(持仓比例4.25%)、重庆啤酒(持仓比例4.05%)、中科创达(持仓比例3.91%)、欧菲光(持仓比例3.70%)、新北洋(持仓比例3.55%)、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50%)、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随着美联储暂缓加息并预期停止缩表,同时中国央行释放流动性,社融数据逐步企稳,全球进入流动性宽松,全球权益资产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1月北上资金大规模流入,带动A股蓝筹和大盘指数迅速反弹,春节后,随着大规模商誉计提结束,科创板预期升温以及中美贸易谈判取得阶段性进展,市场风险偏好迅速回升,中小创指数也出现大幅反弹,农林牧渔,计算机,电子,非银等行业反弹居前。随着国内外环境的变化,本基金秉承寻找大级别产业趋势下确定性业绩成长的投资思路,积极选股,在春节前大幅减仓了前期持有较多的火电、黄金、地产等防御性板块,大幅加仓了5G、精密电子制造、半导体新材料和计算机等行业,将组合主要仓位匹配至景气度高、确定性高的行业,并集中持有业绩迅速成长的中大型优秀公司,同时将一部分仓位分散配置在行业和业绩拐点的中小市值公司,在确保流动性的同时,增强组合的弹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1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2.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