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8%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华泰柏瑞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新兴产业混合,代码005409)05月17日净值下跌2.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16元,累计净值为0.9416元。

  华泰柏瑞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4%,今年以来收益12.63%,近一月收益-7.20%,近一年收益-3.7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慧,自2018年0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洋丰(持仓比例4.65%)、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6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09%)、麦格米特(持仓比例3.93%)、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88%)、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68%)、安车检测(持仓比例3.58%)、新国都(持仓比例3.47%)、捷昌驱动(持仓比例3.16%)、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9年1季度市场呈现轮番上涨的格局,各大指数探底回升,1月主板蓝筹开始上涨,2月之后风险偏好提升,创业板以及主题股活跃度提升。其中沪深300上涨28.62%,创业板上涨35.43%,中证500上涨33.10%。风格上来说,市场在2月之后活跃度被显著激活,中小盘风格较大市值股票的涨幅较大。行业上来看,农业、计算机以及券商涨幅居前。1季度政策环境较去年有较大的改善,这也是带动市场环境整体走暖的主要原因。从数据上来看,我们看到社会融资规模数据从2月份开始出现同比改善。2018年A股市场持续的下跌,与金融去杠杆的深化有很大的关系,而从1季度的金融数据上来看,持续收缩的表外融资开始出现了好转,新增信托贷款单月值在1月出现了由负转正的局面。同时整体社融同比增速由去年底的9.78%回升至2月的10.08%。经济增长方面,前3个月由于春节因素,存在较多的季节性错位特征,尚难以充分辨别需求的见底改善是否来自经济复苏。但从调研的情况看,相较于去年底市场对于出口、内需的悲观预期,春节之后的情况好于悲观假设。一方面,工程机械、重卡销量增速的回落速度有限,另一方面,高端消费如白酒等依旧保持了一定的景气程度。水泥等工业品价格也出现了春节复工后的涨价现象。行业表现上来看,1季度市场对中小市值股票给予了较强的修复,由于这类公司去年在“钱紧”的背景下,资金链普遍较为紧张,18年的下滑幅度大于同行业的龙头公司,因此19年1季度在货币环境有一定改观的情况下,超跌股年初以来有了比较好的修复。一方面,对于中小市值分布占比较多的行业,例如计算机、通信等1季度的涨幅居前。另一方面,对于一些蓝筹行业如银行、地产等,内部的个股风格也偏向于行业内的中小市值公司,比如中小银行的涨幅显著高于龙头银行,中小地产公司的表现强于龙头公司。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继续保持行业及个股景气度选股的思路,行业配置上较为均衡,成长股超配,主要以计算机、传媒以及机械、电气设备等行业中的高端制造为主。而传统行业方面,阶段性增配了券商、信托等金融数据改善受益的方向。对银行、地产以及消费品也保持了少量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25元,累计净值为1.0225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31%,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1.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