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3%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远见回报混合,代码001500)05月17日净值下跌2.4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60元,累计净值为1.4100元。

  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20%,今年以来收益23.78%,近一月收益-5.51%,近一年收益0.40%,近三年收益31.16%。

  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邬传雁,自2015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96%)、海天味业(持仓比例9.3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08%)、视源股份(持仓比例8.49%)、汇川技术(持仓比例8.0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87%)、新经典(持仓比例6.43%)、法拉电子(持仓比例4.96%)、光线传媒(持仓比例4.73%)、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随着宏观调控政策继续温和偏松,减税降费等实质性政策的逐步落实,国内终端需求和工业生产开始出现企稳回升迹象,三月份制造业PMI回到50以上。外围美国特朗普政府对中国的贸易战没有出现更加不利的扰动。本基金继续坚定地长期看好在新技术新管理新商业模式背景下的国内经济转型,认为养老服务产业链和新技术、新管理、新商业模式创新相关产业具备长期向好的强劲的内在基础。具体行业方面长期看好创新药产业链、高端内容层面的传媒行业、电子、新能源、云计算产业链等。2019年一季度,金融市场资金状况继续偏松,股票市场和可转债市场出现了持续的、大幅度超过预期的上涨,市场风险偏好快速回升,机构和个人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HS30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在一季度分别上涨28.62%和35.43%。农业、券商等周期性偏强的行业涨幅较大。整个一季度,面对持续、快速上涨的A股市场,本基金仍然坚定地坚持长期回报的理念,没有参与任何短期热点和主题,维持偏长期成长股票组合的稳定;考虑到股票池中股票的绝对估值仍然处于较低估的状态,本基金仍然坚定地坚持高比例的股票配置。一季度本基金绝大部分时间用于多维度考证持仓股票和一批潜在投资对象的管理能力方面,备选股票名单略有扩充,对少数研究较为深入个股进行了增持。本季度,本基金对股票池个股的长期投资价值继续进行深度反思,在此基础上对医药行业的少数上市公司股票进行了适度减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216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