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1%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长盛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39)05月17日净值下跌2.4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4050元,累计净值为0.4050元。

  长盛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50%,今年以来收益9.76%,近一月收益-11.38%,近一年收益-10.99%,近三年收益-9.6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乔培涛,自2017年10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05%)、华鲁恒升(持仓比例2.80%)、锡业股份(持仓比例2.75%)、经纬纺机(持仓比例2.64%)、欧派家居(持仓比例2.50%)、华侨城A(持仓比例2.34%)、万科A(持仓比例2.3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32%)、华帝股份(持仓比例2.31%)、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回暖源于多重积极因素共振。外围有全球风险资产修复;资本市场有科创板进程提速,金融供给侧改革明确资本市场定位;基本面方面有信用端底部预期夯实,投资端依旧坚挺,工业企业盈利好于预期。展望后市,二季度仍是实体压力与政策宽松并存的窗口,流动性环境料将延续宽松,政策对冲的效果会继续显现,市场风险总体可控。报告期内,本基金以优质龙头国企作为投资主体,兼具一些国有资本参控股的优质企业并提升到了较高仓位。具体操作上,本基金在一季度,在以优质国有企业为基础选股范围,积极配置绩优消费白马与盈利韧性突出的周期龙头,以可控的风险获得了一定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4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5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