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8%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光大保德信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中小盘混合,代码360012)05月17日净值下跌2.3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57元,累计净值为1.6535元。

  光大保德信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00%,今年以来收益16.39%,近一月收益-10.66%,近一年收益-5.73%,近三年收益0.32%。

  光大保德信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6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戴奇雷,自2013年05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8.24%)、山东黄金(持仓比例7.95%)、用友网络(持仓比例7.00%)、科大讯飞(持仓比例6.97%)、天润乳业(持仓比例6.81%)、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73%)、中科曙光(持仓比例6.35%)、绿盟科技(持仓比例3.81%)、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69%)、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的年报,本基金认为,长期而言,以2008年次贷危机为标志的本轮康波下行期进入最后一个阶段:康波萧条,历史趋势体现出意识形态趋于极端化和自由主义式微的特征。十八大之后,得益于中国共产党执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生俱来的天然优势,中国已开始并正在进行收入分配格局的调整,走在人类社会发展的正确道路上。预计2019年新兴市场股市将跑赢成熟市场,中国作为新兴市场的价值洼地显示出较高的配置价值。我们认为当前A股市场风险收益比良好,2019年A股有望结束过去三年的系统性熊市,随着美林时钟开始走出“滞涨”泥潭,无论从当前市场存在的显著认知偏差还是从距离历史极值10%左右的市场估值水平来看,权益资产都有望获得一个较友好的环境。尤其是去年12月下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19年的七项重点工作,将极大提振市场信心,2019年A股的系统性上行机会或将显著大于下行风险。基于上述判断,2019年我们将在成长和价值领域更为积极地寻找具有良好性价比的投资机会,在能够引领我们走出这一轮康波萧条的革命性创新中坚定探索、反复耕耘。展望新的一年,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勤勉尽责,力争帮助基金的长期持有人在岁月中感受时间玫瑰的清香,为持有人创造长期持基的“复利魅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2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