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H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4%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H,代码960003)05月17日净值下跌2.3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86元,累计净值为1.1486元。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86%,今年以来收益22.60%,近一月收益-9.74%,近一年收益-2.8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敏,自2016年06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13%)、海信家电(持仓比例4.08%)、水晶光电(持仓比例3.40%)、康弘药业(持仓比例3.30%)、通威股份(持仓比例2.90%)、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89%)、东华软件(持仓比例2.78%)、国星光电(持仓比例2.78%)、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70%)、禾望电气(持仓比例2.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股票市场整体呈现上涨走势。2019年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28.62%,创业板指数上涨35.43%。从中信行业表现来看,农林牧渔、计算机和非银行金融是表现最好的行业,建筑、电力及公用事业和银行是表现较差的行业。从2019年一季度国内经济数据来看,宏观经济整体表现符合预期。3月PMI重回50,虽有季节性回暖的因素,但环比回升幅度仍好于过去几年。从上市公司盈利来看,企业盈利明显分化,头部公司盈利的稳定性、持续性好于预期。从流动性来看,社融总量在1-2月份显著多增,货币增速有所回暖。出于对冲经济下行风险考虑,货币政策逐渐由"去杠杆"调整至"稳杠杆",边际转向明显。无风险利率下行趋缓,债券市场维持震荡。一季度风险溢价回升明显,本基金增加对权益资产的配置,同时增加组合的成长暴露,重点配置了TMT、新能源和非银行金融。展望2019年二季度,从经济的前瞻性指标来看,经济仍有概率在二、三季度稳定。如果宏观经济指标保持稳定,我们认为上市公司企业盈利下行幅度可能好于市场的预期。由于近年来的供给侧改革、流动性收缩、信用被动扩张、人力成本上升、出口形势恶化等原因,中小企业的生存环境不断恶化,竞争格局转好致中大型企业的盈利能力受收入下行的影响可能会好于市场的悲观预期。我们预计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增速维持稳定,全年GDP的增长有望保持在6%附近。从流动性来看,美国的货币政策转向,CPI处于低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整体货币政策边际转向,未来如果经济进一步下滑,降息的空间也将打开。但由于银行的被动信用收缩,货币供给从金融体系传导至实体经济领域仍需要时间。从无风险利率的来看,我们认为未来长短端利润仍有下行的空间。从市场流动性角度考虑,考虑到中期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进一步提高后,海外仍有增量资金将进入A股。总体上来看,无论宏观或中观的流动性,A股的流动性状况好于2018年,如风险偏好向好,实际的资金状况可能超预期。从估值来看,经历了一季度的上涨,当前估值水平主要指数如沪深300的风险溢价已经回到历史均值附近。从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角度,权益的性价比或仍好于债券和现金。相对来看,我们维持对股票资产的超配,但整体超配的比例或将随着市场上涨而降低。从行业选择来看,我们倾向于选择行业景气度较2018年没有下滑的行业,相关ROE能大概率维持稳定甚至改善,如新能源、TMT、非银行金融、农业、家电等相关板块的机会。从PBROE角度,自下而上寻找未来潜在收益率较好的个股,买入并持有,分享业绩带来的收益空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34%;本基金H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