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稳健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0%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稳健配置混合A,代码519690)05月17日净值下跌2.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20元,累计净值为3.6620元。

  交银稳健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6.08%,今年以来收益13.88%,近一月收益-5.22%,近一年收益-12.44%,近三年收益35.94%。

  交银稳健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73.5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孜铎,自2018年07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芒果超媒(持仓比例7.4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56%)、新城控股(持仓比例3.78%)、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61%)、广联达(持仓比例3.27%)、东珠生态(持仓比例3.18%)、智飞生物(持仓比例2.99%)、中南建设(持仓比例2.9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44%)、视觉中国(持仓比例2.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整个A股市场呈现估值推升大幅单边上涨表现,各指数均录得相当幅度正收益。市场快速上涨最主要的因素是系统性风险发生概率降低的一致预期判断形成,受贸易摩擦预期改善以及国内整体流动性边际改善影响,整体A股市场在经历2018年大幅下跌之后,估值快速修复,同时风险偏好快速提升。在没有国际贸易摩擦超预期恶化的前提下,市场预期在当前政策组合下2019年国内宏观经济将稳住见底,企业盈利增速下降最快的阶段将在2019年看到。在上述市场环境中,本基金取得一定幅度正收益,在市场快速上升阶段没有快速大幅提升组合的风险偏好与仓位,短期表现弱于指数表现。进入2018年下半年之后,国内经济政策重心从去杠杆转移到应对国际环境风险的国内政策对冲,流动性环境边际转好,基建投资触底回升,整体政策托底的同时注重经济结构转变,2019年一季度的流动性和投资数据进一步验证了这个方向。从历史规律来看,在没有外部黑天鹅的冲击下,流动性与投资拉动对冲经济下行、稳住经济增长都会较快实现,产业转型与经济结构调整往往不是一蹴而就能够完成的。从目前国内外的经济环境和周期位置来看,产业周期没有启动迹象,整体市场基本面持续上行的逻辑不够清晰。在2019年一季度市场的快速修复之后,我们倾向于认为整体市场全面性快速大幅上涨的动力有限,见底预期充分反应之后什么是基本面持续上行的坚实基础更为重要。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本基金将更为关注传统行业中在周期波动中竞争优势凸显价值被低估、行业地位突出的公司,在转型过程中更关注长期前景的中微观路径日渐明晰的公司,积极寻找投资机会,力求持续稳健均衡的创造绝对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