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5%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华夏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927)05月17日净值下跌2.2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070元,累计净值为1.6070元。

  华夏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70%,今年以来收益24.48%,近一月收益-4.29%,近一年收益-1.65%,近三年收益58.3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文倩,自2016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70%。

  林晶,自2017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6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55%)、青岛海尔(持仓比例8.35%)、今世缘(持仓比例5.42%)、凯莱英(持仓比例5.4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70%)、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60%)、周大生(持仓比例3.18%)、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14%)、五粮液(持仓比例3.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国内1-2月社融持续超预期,基建投资、房地产销售和下游消费均好于市场悲观预期,政府在财政支出、减税等各方面都有积极的政策推动。海外加息放缓,新兴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中美贸易摩擦缓和,美国对2000亿美金进口产品征税延期,虽然中长期难以根本解决,但市场已经充分消化。报告期内,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叠加上述诸多因素,迎来大幅度反弹。从结构上看,由于科创板推出进度超出预期,过去三年表现较差的科技类板块反弹幅度最大,消费板块由于经济预期的修复表现也较好,略跑赢万德全A。消费子板块中,白酒和家电大幅跑赢万德全A,猪禽养殖由于猪瘟事件发酵,涨幅最高。汽车旅游和服装表现相对较差。医药行业逐步消化带量采购对估值的压制,部分中长期成长不受带量采购负面影响的个股表现良好。报告期内,本基金仍以成长价值股作为投资主体。年初考虑到估值已经部分消化了对经济的悲观预期,本基金将仓位整体提高至中等水平,在年初经济预期复苏后,又将仓位提高至较高水平。行业配置上变化不大,继续持有估值合理的白酒、家电和零售,加仓了部分不受带量采购影响的医药,其他行业以选股为主,加仓了超跌的成长类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华夏消费升级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61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02%;华夏消费升级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58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