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收益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0%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华宝收益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收益增长混合,代码240008)05月17日净值下跌2.2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6396元,累计净值为4.6396元。

  华宝收益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3.96%,今年以来收益13.18%,近一月收益-11.80%,近一年收益-12.82%,近三年收益-9.5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闫旭,自2015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9%。

  毛文博,自2015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北京城建(持仓比例6.43%)、威孚高科(持仓比例5.20%)、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04%)、交通银行(持仓比例4.5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57%)、科沃斯(持仓比例4.54%)、龙净环保(持仓比例3.93%)、海信电器(持仓比例3.49%)、东方航空(持仓比例3.26%)、万科A(持仓比例3.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当市场对未来的预期陷入悲观的循环之时,大多数股票的价格都低估,机会也就来了。本基金在一季度维持了高仓位运行。重点配置了各个行业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估值较低的个股。站在年初的时点,我们虽然能够判断大多数股票未来会有可观的收益,但却也很难判断市场的冬天会有多长。唯一能够坚守的是对价值的认同。春节之后,随着中美贸易谈判缓和,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转向,市场环境开始转暖。从试探性上涨,到场外资金跑步入场,也不过是短短一个多月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很多题材型的股票涨幅巨大。在市场里随波逐流还是坚持持有具有长期竞争力的公司是每个市场参与者所面临的选择。我们始终认为,未来股票是不稀缺的,随着注册制的推进,股票会有充足的供给。真正稀缺的是那些足够便宜而又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而我们的任务就是选出这些好公司,等待合适的价格买入并持有他们。在结构方面,一季度我们变化不大,换手不高。低估值的银行、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地产、部分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绩良好的食品饮料、经营好转的航空等板块都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而站在现在时点,我们认为,像18年年底那种遍地黄金的市场环境已经不存在了。很多股票经过一轮反弹,估值修复已经到位。而资金的热情使得行情仍在持续,风险也在孕育。同时,很多优秀的公司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未来风险收益比很高。摆脱市场波动对我们心态的影响,坚持持有这样的公司,是我们未来的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1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