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龙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2%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汇丰晋信龙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龙腾混合,代码540002)05月17日净值下跌2.1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314元,累计净值为3.3674元。

  汇丰晋信龙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9.87%,今年以来收益16.27%,近一月收益-9.40%,近一年收益-9.24%,近三年收益26.58%。

  汇丰晋信龙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1.5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严瑾,自2018年09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5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9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8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26%)、国星光电(持仓比例3.87%)、沪电股份(持仓比例3.44%)、康弘药业(持仓比例3.26%)、新城控股(持仓比例3.16%)、冀东水泥(持仓比例2.96%)、五粮液(持仓比例2.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在欧美经济预期转弱而流动性预期转宽松、国内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仍偏大、企业盈利未有明显改善的背景下,叠加信用利差的快速下行,即信用风险的下降,从而使得估值出现较大幅度的修复行情。从A股市场的行业表现来看,一季度所有行业均获得正收益,养殖、计算机和券商等板块领涨,分别代表行业景气度向上、估值修复弹性大以及行业趋势明显改善等方向。展望二季度,我们认为信用利差难进一步下行,政策推升的风险偏好提升力度可能边际减弱,经济和企业盈利在二季度后半段仍面临一定压力,二季度后半段A股市场可能面临一定的震荡调整风险。龙腾基金本季度提高了权益的配置比例至超配,重点配置的行业包括地产、券商、电子、医药、食品饮料等,主要减持的板块有银行和建筑。一季度,本基金在仓位和个股选择方面均对超额收益做出了较大贡献,在行业配置方面表现稍有落后,主要由于一季度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上升,部分高估值、绩差及主题板块表现较好,而基金整体在高估值的成长板块配置较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