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国海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0%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研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兰克林国海研究精选混合,代码450011)05月17日净值下跌2.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190元,累计净值为1.5190元。

  富兰克林国海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90%,今年以来收益29.06%,近一月收益-4.04%,近一年收益7.65%,近三年收益22.5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荔蓉,自2012年05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晨光文具(持仓比例6.3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20%)、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15%)、安琪酵母(持仓比例5.0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82%)、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28%)、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00%)、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94%)、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84%)、天地科技(持仓比例3.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股票市场出现大幅度的普遍上涨,以创业板和中证500为代表的中小市值公司领涨各类指数,沪深300为代表的大市值公司也表现良好,A股一季度在全球主要市场中大幅领先。市场的大幅上涨主要来自于对过去12个月过度悲观情绪的修正,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出现明显上升,其中外资的流入成为上涨的催化剂,国内投资者的投资热情也逐步高涨。本基金在2019年一季度一直保持高的股票仓位,适当降低了组合的持股集中度,继续坚持持有金融和消费两个核心持仓方向,同时对部分其他行业的龙头公司也进行了增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3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30.50%,业绩基准上涨22.59%,跑赢业绩比较基准7.91%。基金取得较大超额收益,主要贡献来自于核心持仓的良好表现。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