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聚优价值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国泰聚优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聚优价值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5244)05月17日净值下跌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12元,累计净值为0.9012元。

  国泰聚优价值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88%,今年以来收益21.67%,近一月收益-7.70%,近一年收益-4.5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洲,自2017年1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司太立(持仓比例5.92%)、大亚圣象(持仓比例5.59%)、普洛药业(持仓比例5.4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32%)、天宇股份(持仓比例5.21%)、仙琚制药(持仓比例4.93%)、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91%)、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70%)、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58%)、九洲药业(持仓比例3.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一洗颓势,单季度涨幅牛冠全球,市场的表现比我们四季度末时的预期要乐观许多。沪深300指数在一季度上涨了28.62%,而创业板指数单季度涨幅更是达到了35.43%。分行业看,所有行业都出现了大幅上涨,市场呈现大跌之后普涨反弹的态势。本基金在一季度基本维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而在结构方面,组合继续重仓持有了未来两三年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的特色原料药,小幅增持了券商股,同时小幅减持了银行股和一些涨幅较大的品种。从整体持仓结构看,目前本基金重点配置了估值较低的券商和保险股、经济下滑过程中依然能保持较高景气度的特色原料药行业,以及一些估值合理、盈利增长确定、且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行业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聚优价值灵活配置混合A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28.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3%。国泰聚优价值灵活配置混合C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28.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二季度,我们认为,在经历了一季度的快速反弹后,市场可能会进入箱体震荡的格局,一方面市场需要关注在连续的货币宽松和减税减费后宏观经济能否快速企稳,另一方面也需要关注中美贸易谈判最终的结果。操作方面,本基金会密切关注不同风险因素的变化,在个股方面还是严格坚持基于盈利确定性和估值安全性的分析。(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